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台秀|台州竟是一首写意山水诗?!
2017年04月25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雾海遇仙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观山之际,细品其中相联的传说与故事,每一次登临都要不由多流连几分。既来到仙居,就没有不造访神仙居的理由。在仙居连绵的苍括山脉中,兼具仙意与野气的神仙居最不容错过。如果说神仙居是大自然天生的神来之笔,那么加诸了中华民族5000年本土蕴涵创造的仙道文化的琼台仙谷,又是另一番仙山风情。

  诗水有仙境

  山峰固然挺拔,却因流水显出胸怀。台州山水的柔情与灵动,自然要人亲入其中细细品味。看完了“天仙配”的仙山,下到清澈如许的流水边,又是另一种仙境。石梁飞瀑的气势磅礴与惊险刺激蔚为壮观,让游人看到此地水的英武与气势。而奔腾之后的流水回归平静,碧波轻缓的永安溪便是诗水的另一种风情。

  佛道双修地

  天台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在天台的任意地方,都可以开启一次禅修之旅。而仙居,从古至今已吸引无数佛教高僧前来修行讲经。你可以在这里品神仙居所,望景星明月,随永安漂流,游淡竹密林。悟石头禅院,问括苍洞天,寻佛影仙踪。

  何处觅桃源

  在天台和仙居感受到天地间自然孕育的青山与碧水,于佛道双修的胜地熏染悠然出世的修为与意境,恍惚间回归尘世,发现这里也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宝地。处处蕴含着神奇的传说、动人的故事。人们天性开朗、心灵手巧、生活淳朴,每日安身于世外桃源般的天台与仙居,上演一场属于人间的“天仙配”传奇。

原标题:台州天仙配:诗意山水

标签: 天台 神仙居 山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