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探店|这家店偏得导航都找不到 却一天卖出一千碗豆浆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蒋寅莎

  NO.3『开志豆腐坊』

  地址:临海市括苍镇岭溪村3-13电话:0576-85855896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蒋寅莎)每天肩担出去的豆腐出了村口就被“抢”,咸浆在上桌后1分钟内直接凝结成鸡蛋羹状,滋溜一口~幸福感满满!

  小米加步枪,“青叶”配豆浆。这是当地最地道最朴素的搭子。

  现在,各类咖啡店星罗棋布,奶茶店动辄排队1小时。可在古城临海,还有这么一家豆腐坊,开在最偏远,导航都找不到,但总有食客追着黄豆香,寻觅而来。

  这家开了49年的豆腐坊,靠一碗咸豆浆,俘获了临海人的心。开志豆腐坊位于岭溪村曹坑岸自然村,这个自然村很小,房子很旧,但人都很热心。不知不觉中追闻着甜甜的香气,迈进了豆腐坊。主人是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一直以做豆制品为生。

  豆浆甜咸之争,总能引发世纪大战。在陈开志豆腐坊,豆浆分甜咸淡三种。咸浆在上桌后1分钟内直接凝结成鸡蛋羹状。主人陈开志说,这是他自己研究出来的秘方。许多人驱车几十公里,只为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咸豆浆。

  点上一碗招牌咸豆浆,一汤匙酱油一撮榨菜一撮葱,还有少许虾皮,从锅里舀起一勺滚烫的豆浆,高高举起冲进碗里,不多不少正好一满碗。静置十秒,就凝结成一朵朵云,勺子一舀,像鸡蛋羹般浓郁、滑嫩。坐那吃还可以配上“青叶”和茶叶蛋,至于“青叶”,就是满满豆沙馅的甜口清团,讲真,对于一个吃糯米会死星人,实力拒绝。

  上世纪60年代,生产队里分了5斤豆,没想到“磨”上了瘾,做了一辈子豆腐。

  说起陈开志家的豆腐,在括苍镇一带,远近闻名。每天肩担出去的豆腐经常出了村口就被“抢”,陈开志和妻子陈凤兰成了名副其实的“豆腐夫妻”。

  “真的意想不到,豆腐一磨就49年。”陈开志说,在上世纪60年代末的一天,他家从生产队里分了5斤豆,放在门前晒太阳,不料突然一场雨,将豆打湿涨肿,就试着磨成豆腐卖给邻居,第一次还亏5角钱。后来,夫妻俩开始不断向周边做豆腐的高手取经,结果越磨越好,而且“磨”上了瘾。“豆腐夫妻”意想不到——一次小小的尝试,却干上一辈子。

  一碗豆浆3元钱,一天卖出1000碗。

  这家坐落在桃花林中的豆腐坊,以经营豆腐、豆浆、豆腐渣、豆腐皮为主。也因办了9届的桃花节,生意红火。“节日头一天,我忙得骨头都松散了,准备的150口碗在不停地轮换……”开志豆腐坊已成为桃花节上游客的必经之地。“一碗卖3块钱,每天能卖出1000碗。”陈开志说。

  陈开志今年74岁了,但豆腐坊365天,雷打不动的在运转。“我每天1点钟就起床做豆浆,晚上8点睡觉,一天都有18个小时劳动时间。”平时,老太婆担着担子去街上卖,也不一定在家,所以去之前,最好电话联系好,免得吃了闭门羹。0576-85855896

原标题:

标签: 豆浆 导航 游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