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逐梦海城路 > 头条新闻 正文
逐梦海城路③建好一条路,走近一群人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罗亚妮 徐子渊 陈久忍
【摘要】 海城路,顾名思义,一头联接着城市,一头联接着大海,是台州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大动脉。海城路将是台州今年第一条开工的重要道路,更是一条有情怀的路,不仅凝聚了建设者的无数心血,反映了台州市民的迫切需求,同时彰显了台州城市规划者的高瞻远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罗亚妮 徐子渊 陈久忍) 海城路,顾名思义,一头联接着城市,一头联接着大海,是台州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大动脉。海城路将是台州今年第一条开工的重要道路,更是一条有情怀的路,不仅凝聚了建设者的无数心血,反映了台州市民的迫切需求,同时彰显了台州城市规划者的高瞻远瞩。

  海城路项目全长17公里,经过椒江、路桥、开发区和集聚区,由两个项目组成,既有公路工程,又有市政配套工程,相当于建了两条路。

  然而,仅用了半年时间,海城路就实现了开工的“奇迹”,这是如何做到的?

  一个团队:卯足劲儿向前冲

  入夜,城市的晚归人陆续奔走在回家途中,台州交投集团几盏灯火依然顽固地亮着。

  2016年12月24日晚,平安夜,林丹丹专注地伏案准备明天要用的海城路效果图、复核任务书,等她揉按着酸疼的肩,有空瞥一眼腕上的手表,时针已指向10点一刻。

  又要对女儿食言了,林丹丹无奈地打电话向女儿道歉:“妈妈有任务,今晚不能回临海陪你过平安夜了……”

  5点半起床,6点多从家里出发,8点多到单位,这是另一天林丹丹的工作状态。

  这天上午林丹丹要到设计院对接图纸,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到财政对接概算审核,年前一定要审出来。林丹丹笑说:“喝口水都是赶的。”

  这是海城路工程建设二部副经理林丹丹的生活常态,也是台州交投集团每个人的常态。

  海城路实行项目制,以项目为主导,2个60后,6个70后,5个80后,来自天南地北的13个人,因为建设一条路而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横下一条心,为了“带你去看海”的承诺而卯足劲向前冲。

  海城路项目由两个项目组成,既有公路工程,又有市政配套工程,相当于建了两条路。

  半年,实现开工的“奇迹”,背后是只争朝夕、铁血丹心的交投铁军,是工程二部整个团队的通力协作和全力以赴。

  一支队伍:不获全胜不收兵

  在台州交投集团七楼两侧墙上,挂着3张“任务清单”。这些清单涵盖了交投集团去年6月到今年6月的几大重点工程项目。

  走进工程二部的办公室,里面陈设非常简单,墙面上挂着海城路工作作战图,办公桌上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个水杯,电脑屏幕边缘贴满了便笺条,最多的是一摞摞施工图设计资料。

  海城路的各项审批是紧密吻合、环环相扣的。10月25日,市政府正式明确交投集团承接海城路项目;11月11日,海城路市政配套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召开;12月15日海城路先行段施工、监理公告发布;12月16日海城路市政配套概算送审……

  集团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作进度,对开工前所有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化”销项管理,一周一总结,层层推进;采取一对一保姆式服务,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水保、环评、稳评等所有专题编制、评审会,都确定了专人跟踪,力争最短时间完成任务。

  在成立之初,交投集团就提出打造“猎豹团队”、建设“交投铁军”,提出要“铁血丹心”建班子、“猎豹精神”抓团队、“凤凰涅槃”转思路、“破茧成蝶”求质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强承诺,“交投铁军”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两位女将:“娘子军”挑大梁

  女将在交通战线上不多见,海城路项目却是“娘子军”挑大梁,除了工程建设二部副经理林丹丹,工程二部经理谢文红也是女将,且她还要兼顾杭绍台高速项目。

  “不管休不休息,只要有事情,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不管时间多晚,微信工作群里永远有人在讨论;实在太忙,抽不出时间开会,就趁中午吃饭时间抓紧交流。”谢文红说,海城路能这么快开工,是整个团队的功劳。不仅老将拼,几个年轻人也非常积极。”

  89年出生的李伟是团队中最小的一员,记者采访时,他刚开完会,又领了去工地调研的任务,他说:“大家都是讨活干,而不是等着分配任务。”

  记不清多少回,工程二部的成员们在凛冽寒风中嘶哑着喉咙喊话,交流工程事宜。但在他们眼中,集聚区的蓝天碧海、迢迢远山,是最美的风景,“在市区看不到这么美的风光,我们是以‘游山玩水的心情跋山涉水地工作’。”

  从95年建设台州第一条高速公路开始至今,谢文红和林丹丹从事交通行业22年。可以说,台州的一条条通衢大道都是她们看着成长起来的。

  “在大家眼中,海城路就像自己的孩子,我们看着它逐步推进、成长、盼它建成,早日为市民提供出行方便。到时,椒江城区到集聚区,只需十来分钟。”谢文红饱含深情地说。

原标题: 逐梦海城路③建好一条路,走近一群人

标签: 海城路 逐梦 开工 集聚区 道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