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逐梦海城路 > 头条新闻 正文
台州市区将添一条东西走向主干道
2017年01月16日 来源: 台州商报

  近日,记者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至椒江沿海公路(简称“海城路”)征迁动员大会了解到,海城路将在春节后开工,今后市区将添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

  据介绍,台州海城路起点位于中心大道与北环线交叉口,经路桥区、椒江区、台州经济开发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终点与围二路(聚洋大道)相接。路线全长约17.0km,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0米,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在40米范围外拼宽至50米做市政配套设施。海城路项目公路工程连同市政配套,总投资概算36.4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占用土地2017.5亩,扣除老路、滩涂用地,实际新征用土地1667.9亩,拆迁建筑物面积合计21.1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台州主城区南北走向道路相对畅顺,有台州大道、中心大道、东环大道、机场路等,而东西走向道路相对存在瓶颈,因此横贯东西的海城路的规划建设,将完善市区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缓解台州市区东西向交通拥堵的现状。

  同时,海城路连接沿海、城市,可以实现集聚区经由路桥北环线20分钟直插内环线,并通过在建218省道连通甬台温高铁台州客运站和南货站,连通临海、温岭,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加速集聚区发展,增强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并且有助于增强集聚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效应,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据了解,目前海城路先行段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均已完成,开工准备也已基本准备就绪,或将在春节后开工。

原标题: 台州市区将添一条东西走向主干道

标签: 海城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