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逐梦海城路 > 焦点新闻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海城路吹响建设冲锋号
2017年0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胡闻博
【摘要】 1月13日上午,在台州市政府召开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至椒江沿海公路工程(海城路)征迁动员大会,吹响了海城路建设号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胡闻博) 今天(1月13日)上午,在台州市政府召开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路桥至椒江沿海公路工程(海城路)征迁动员大会,吹响了海城路建设号角。张加波副市长授发任务书,市交投集团、市国土资源局、市建设规划局和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椒江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海城路是一条贯通椒江区、路桥区、开发区、集聚区的东西走向大动脉,全长17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目前,海城路先行段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均已经完成,开工准备也已全部就绪。

  张加波副市长指出,市政府专门召开海城路项目建设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就是要动员全线力量,强势推进项目征迁工作。2016年10月份,市委市政府明确海城路快速推进后,市交投集团协同发改、财政、建设、交通等部门,在椒江区、路桥区、开发区、集聚区密切配合下,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市交投集团更是在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开工后,就马不停蹄开展海城路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现在有句话叫“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同志们团结协作,继续发扬敢吃苦、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连续作战,决战决胜,一气呵成拿下海城路政策处理工作,全力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全面保证项目3年后建成通车。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强会上作出承诺,“交投铁军”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城路有多重要?建设迫在眉睫

  海城路东西走向,贯通椒江区、路桥区、开发区、集聚区,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度40米,兼具城市道路功能,在40米范围外拼宽至50米做市政配套。张加波说,该项目实施后有助于深化市域统筹、三区融合,建设工作迫在眉睫。

  首先,将完善市区路网结构,扩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首位度。其次,将促进产业集聚,增强规模和辐射效应。再次,将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创建PPP示范性实践。

  征迁工作如何推进?倒排时间表

  海城路项目公路工程连同市政配套,总投资估算36.4亿,占用土地2017.5亩,沿线涉及全市椒江区、路桥区、开发区、集聚区及4个街道,迁改数量及规模都远超同类其他项目。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三线迁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张加波要求,征迁工作要按照任务书确定的时间节点推进,要紧盯目标,根据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计划。

  海城路建设如何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张加波指出,市交投集团是工程建设的指挥和协调机构,对工程建设负有最直接、最具体的责任,必须调集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全力以赴。一要及时准确完成政策处理的红线放样、范围确定等技术性工作;二要加强与有关部门以及各区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三要严格抓好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廉政建设。

  沿线集聚区、开发区、椒江区、和路桥区党委、政府是政策处理工作的主力军,要抓好工作落实;沿线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是征迁工作的冲锋队,带头执行政策、完成任务;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对涉及海城路的审批事项要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公安、司法部门要积极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稳定的工作环境。

原标题: 撸起袖子加油干!海城路吹响建设冲锋号

标签: 建设 海城路 工作 冲锋号 表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