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台州46个单位年终成绩报告单出炉!你给几分?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罗亚妮 实习生 郑登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罗亚妮 实习生 郑登科) 1月10日上午8时30分,台州市级年终述绩活动在市政大楼会议厅举行。台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出席活动。

  台州市级46个述绩单位将汇报些什么?

  省对市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补短板工作情况,省市重大项目完成情况,服务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

  都有哪些单位参加述绩?

  台州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台州市商务局、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46个单位参加述绩。

  8时30分,汇报开始啦!

  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2016年,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在全省农办系统考核中连续三年第一,农村指导员工作连续9次蝉联全省先进,农民培训工作获全国先进,承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现场会2次,全市农业农村多项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29次。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台州市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85亿元左右、增长14.5%,居全省第二位;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预计8%,浙商回归项目投资到位资金284亿元,特色小镇投资额预计158亿元。

  台州市商务局

  2016年全市商务经济企稳良好,各项指标实现满堂红,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批零:前三季度,全市批零商品销售额3946.1亿元,同比增长11.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增速同比前移3位。预计全年批零增长12%以上。外贸:前11个月,全市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同比前移1位;占全国比重8.56%,高于考核目标(8.3%)0.26个千分点。预计全年出口占全国比重8.6%左右。外服:前11个月,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12%,占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比重8.3%,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占比同比前移1位。预计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占比9%左右。

  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1月至11月,台州实现技术改造投资620.2亿元,同比增长11.2%,居全省第六;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92.04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全省第二;实现规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23.46亿元,同比增长22.9%;预计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45家考核指标;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6家,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22家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整治和淘汰“低小散”问题突出企业(作坊)数3230家,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

  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度,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省系统综合考核得99.73分,排名第一,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度省政府公布质量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二,优秀等次。全年有41项工作被列为全省系统特色亮点,占全省总数的16.9%,居第一位;质量、标准、品牌、计量、特种设备、认证认可等方面工作在全省量化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创造了质监工作的“台州经验”。

  台州市科技局

  补短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1-11月科技创新补短板工作涉及6个指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发明专利授权量、技术交易总额、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数),完成情况居全省第一;科技局涉及5个重点指标(包括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相当于生产总值比例、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支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都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台州市环保局

  2016年,台州市环保局涉及省对市考核的指标共4项,均已超额完成任务。1、治污水投资情况。全年实际完成治污水资金投入469869.9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1.3%。2、市区pm2.5浓度下降情况。2016年,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6微克每立方米(省定目标是45.4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2%,全省排名第三。3、提升省控断面水质情况。2016年,全市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省控断面比例为57.7%,同比提高3.9个百分点。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台州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3.7亿元,同比增长32.9%,创历史新高。全市公路客货运输总周转量185.3亿吨公里,水上客货运输总周转量1286亿吨公里。沿海高速掀起全面施工高潮,全年累计完成建设投资88.4亿元;路泽太高架项目创造“台州速度”,从方案比选推进到开工建设用时仅7个月;杭绍台高速公路全年完成投资12亿元,达成形象进度10.5%;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工程完成投资1.7亿元;104国道温岭大溪段改建工程12月16日建成通车;40省道仙居段改建工程建成完工。去年完成美丽乡村公路提升887公里,建成港湾式停靠站403个,S322临石线获评2016年度浙江“十大最美公路”,S323科大线获省级精品示范路称号。台州市新增公交车156亮,市区建成公交枢纽站1个,建成公交首末站3个。

  市渔业局述绩

  金融办

  2016年,金融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盘活存量、挖掘增量。至11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6992.12亿元,新增存款686.18亿元,同比增长14.59%;本外币贷款余额5773.56亿元,新增贷款255.13亿元,同比增长6.70%,存贷款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三和第四。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71.80亿元,同比增长8.71%,6月份就全面完成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支持银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至11月末,全市不良贷款余额84.4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6%,资产质量居全省第三,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前茅。同时,我们积极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实现裂变式增长,截至年底,全市新增上市公司5家,新增上市公司数居全省并列第二,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42家。

  市统计局述绩

  台州市民政局

  2016年,全市新增养老床位3738张,总床位数46386张,每百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4张,居全省第三。11家养老服务机构(企业)被评为浙江省居家养老服务知名机构,16家被评为浙江省知名民办养老机构,11人被评为浙江省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

  台州市司法局

  2016年台州市司法局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被省委评为“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先进集体”,被省司法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一、社区矫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受到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副部长刘振宇的批示肯定。

  二、“问事说事”公共法律服务打响台州品牌。

  三、普法宣传走在全省前列。

  四、法律援助形成台州特色,全年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448件,同比增长27%;解答来电来访咨询20927次;挽回经济损失6281.16万元。

  五、人民调解不断创新发展,全年共成功调处纠纷案件43918件,其中疑难复杂纠纷案件5140件。

  市人力社保局述绩

  台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6年全市共审批上报建设用地总面积4.63万亩,其中新增建设用地面积3.65亩,分别占全省总量的15.3%和15%,两项报批数据均居全省第一位(历史以来首次),是十年来我市用地指标数量最多的一年,实现对标(绍兴市)赶超。

  市林业局述绩

  市文广新局述绩

  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状况基本保持稳定,各类事故指标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指标数内。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542起,死亡358人,占控制指标(553人)的64.7%,比2015年(504人)下降28.9%;工矿商贸领域死亡80人,占控制指标(126人)的63.5%;道路运输领域死亡245人,占控制指标(352人)的69.7%;渔业船舶领域死亡32人,占控制指标(75人)的42.7%;水上运输领域没有发生亡人事故。较大及以上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是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四个地市之一。

  市行政执法局述绩

  台州市旅游局

  全年台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730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实现旅游总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21.5%。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6%。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以高分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创5A景观资源质量评估,列入创建预备名单。大陈岛、石塘半岛同时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以“东海美·醉美是台州”为主题的2016中国(台州)东海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进一步打响台州旅游品牌。

  台州市国资委

  截止11月底,全市国有资产总额达1231.2亿元,同比增长8.8%;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3.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4亿元,净利润4.9亿元。重组市级投融资建设平台,5月底顺利改组市基投集团、市公交集团、市水务集团,成功组建了市社发公司、市交投集团、市轨道交通公司,整合重组共涉及国有企业55家,总资产327.83亿元,净资产169.81亿元。

  市行政服务中心述绩

  市打私与海防口岸办述绩

  台州市体育局

  台州市代表中国成功申办2019年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这是世界软式网球首次落户中国。台州足球工作获郑继伟副省长批示肯定。台州市少年体校成功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台州市空手道队成功创建“省队市办”项目,填补了省内空手道项目空白。全市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金牌数居全省第四位,居全省第二集团领先地位。台州市与乌拉圭建立足球战略合作关系。与全国首家上市企业莱茵达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共同发展体育产业的战略合作关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台州市第二届体育大会、台州市第二届国际传统武术暨绝技大赛等活动。

  市港航管理局述绩

  台州市经合办(投资促进局)

  2016年,市经合办全年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94.8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275亿元)的143.6%。其中,引进产业项目到资301.9亿元吸引浙商资本回归到资92.99亿元;新引进省外重大产业项目99个,完成全年目标(50个)的198%,其中总投资1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省外项目4个,完成全年目标(2个)的200%;落实南北协作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9.2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25亿元)的116.88%。

  全年新签约项目132个、总投资2116亿元,9个市领导挂帅的省级盯引项目已全部落地,引进了中航彩虹无人机、北航通用航空产业园、中车配套产业园、吉利发动机等高端制造业项目。

  台州市国税局

  2016年,全市组织国税收入337.41亿元,同比增长15%,总量列全省第四,体现了较高组织收入质量。其中组织地方财政总收入297.97亿元,同比增长12.97%;直接组织地方财政收入115.90%亿元,同比增长54.22%,为台州市财力增长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台州海关述绩

  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述绩

  台州海事局述绩

  台州电业局

  2016年,台州全社会用电量282.14亿千瓦时,增长11.63%,增速全省第3;工业用电量183.43亿千瓦时,增长9.32%,增速全省第4;最高网供负荷536.21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下午直播2时开始,敬请关注!

  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述绩

  台州市社发集团述绩

  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

  1-10月份集团累计完成总投资82.7亿元,仅用十个月便超额完成市政府任务书79.2亿投资任务,完成全年投资任务104%。截止到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1.6亿,完成年度任务书116%,预计全年能超额完成15亿投资。

  目前,交投主攻方向是路泽太高架、海城路、绕城南线、上三高速东延,谋划中的杭绍台高速二期、三期,及四条在建的投资高速,共十大项目,总投资1207亿。

  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

  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3亿元、组建产业基金10亿元,投资项目储备2个等3项重点指标均完成。完成S1线一期前期报批工作,同步推进先行开工段研究和招投标工作,确保S1一期在11月如期开工。

  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其中土地报批费用2亿元,前期设计费用1亿元。

  台州市公交集团

  今年全年,市区公交新增线路11条203公里,优化线路15条48公里,线网的优化进一步贴合市民出行的实际需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乘车的便捷性,市区新增了电子信息站牌77块(市区范围内共111块),基本做到了客流量较大时主要站点全覆盖。此外,还推出了公交一小时优惠换乘,推动实现了公交与公共自行车的“一卡互通”。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述绩

  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述绩

  台州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述绩

  下午2时38分,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对此进行点评。

  下午3时10分,与会的台州市领导对此进行点评。

  下午3时20分,现场打分环节开始啦!

  下午3时28分,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发表讲话。

  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干得很好。过去一年,让人感动的事情很多,可喜可嘉的成绩也不少,可谓成效明显。具体体现在三方面:

  1、争先进位。根据各部门汇报,许多指标位于全省前三,台州美誉度进一步增加。

  2、破难攻坚力度大。老百姓获得感、满意度增加了。

  3、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各个团队带出来的都是狮子型的干部,发挥7+黑的精神、钉钉子精神,有山的硬气,令人感动。

  下午3时56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公布结果。

  第一名:台州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台州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名: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

  第三名:台州市财政(地税)局、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水务集团。

原标题: 台州46个单位年终成绩报告单出炉!你给几分?

标签: 台州 成绩 报告 出炉 单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