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迈入2.0 台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久忍 通讯员 储伏龙

  1月9日上午,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宣布开园。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一批入园企业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储伏龙/摄

  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总占地72亩,总投资3.18亿元,主要对原有的厂房和办公楼、宿舍楼进行装修改造,分社综合服务区、企业发展区和生活配套区等三大功能区。

  据规划,这里将重点集聚各类别跨境电商平台、国际仓储物流、国际金融、公共服务、人才培训、创业孵化等企业,将全力打造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的核心示范区、台州市跨境贸易的总关口,目前有8个平台及5个配套项目已明确入园。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储伏龙/摄

  台州市副市长董贵波说,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经济模式,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能。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电子商务发展。2015年台州获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后,台州迫切需要建设一个既能服务本地企业又能辐射周边地区的外贸专业综合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本地中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推动台州国际贸易的转型升级。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成,标志着台州首个建成的大型综合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正式落地,也预示着台州外贸平台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储伏龙/摄

  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还吸引了国家智库入驻!今天签约的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联合发文,于2009年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研究院是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解决人力资源问题的国家智库。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为研究院院长。

  开园仪式上,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作为入园企业代表发言。毛居华说,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既是必然,又是机遇和挑战。跨境电子商务已连续6年以超过30%的增长率高速发展。它将推动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参与竞争,迫使企业转型升级,也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推手。

  毛居华说,跨境电子商务应从内功、外功和环境上下功夫。企业应讲究质量和成本,高度重视数据推广,同时政府要为企业做好海关退税、检验检疫以及物流配套等服务。接下来,跨境电子商务将进入2.0时代,自主品牌建设、产业集聚、内外联通将是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当地政府和企业家的努力下,打造成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的人才集聚基地、产业示范基地和企业创新基地。

  超多效果图来了!

  夜景图:

  办公环境: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储伏龙/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储伏龙/摄

原标题: 迈入2.0 台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标签: 产业 台州 跨境 商务 电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