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大调整
2017年0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从温岭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4月进行的中考体育考试将有大调整。

  “调整主要体现为考试项目的变化。”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王敏杰介绍,考试项目共设置为四大类:1.技能类: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足球运球三选一;2.上肢力量类:男生为实心球、引体向上二选一,女生为实心球、仰卧起坐二选一;3.下肢力量类: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二选一;4.体能类:男生为1000米,女生为800米。

  而此前,我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为实心球、立定跳远、1000米(女生为800米)、引体向上(女生为仰卧起坐,男生还可选曲臂悬垂)。“相比之前,今年考生有更多选择空间。”王敏杰说,其中技能类的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足球运球三项都是新设的,考生要引起注意。

  考试项目虽然仍为四项,总分也仍为40分,但一些原有项目的分值及评分标准有所调整。比如,1000米(女生为800米)项目原来分值为13分,现在调整为10分。

  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的中考体育考试还可能有小调整。王敏杰介绍,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接轨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模式,比如技能类有望增加100米游泳项目供考生选择,再比如上肢力量类、下肢力量类项目可能由2017年的考生自主选择调整为随机抽取。

标签: 体育 考试 调整 项目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