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63亿!天台启动的9个重大项目 关系到衣食住行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天台报道组 徐平

  1月9日,继去年动建一条高速公路、一条铁路以来,上午天台县总投资13.37亿元的313省道天台段工程在该县三合镇上山村正式开工。

  去年,省公路局通过313省道(嘉善至永嘉公路)天台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为确保该工程项目及时落地,天台县相关单位加快前期工作,工程涉及的三合镇、泳溪乡也提前启动政策处理工作,其中三合镇项目指挥部干部放弃元旦休息时间,用了2天2夜时间,就完成了相关村的村民代表协议签订、土地丈量和清理苗木工作。

  作为后发地区,天台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平台等领域发展相对滞后。新一届县委班子到任后,该县紧紧抓住投资活力迸发的机遇,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集中开工倒逼加强有效投资。

  在不久前该县召开的党代会上,“裂变扩张”式发展成为关键词。该县将重大项目作为“裂变扩张”的引爆点,各级干部“撸起袖子”,重点围绕前期、实施、监管三个环节,突出工作要点,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前期,盯牢工期,集中发力,强势推进,确保建设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完成高质量。

  该县将提振实体经济作为投资方向,重点在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三大产业,以及苍山产业集聚区、旅游休闲集聚区、农业产业集聚区三大平台上强化投入,推动产业升级。同时,聚焦综合交通、城市建设、民生发展等短板,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投入,补齐重大短板抓投资,推动各领域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在该县4个统筹城乡发展“战区”,到处是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的火热场面。在中心战区,今年共谋划192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2个亿,较去年同比增长72%;北部战区也是力扛发展大旗,年度计划投资63个亿,同比增长59.5%。

  为确保有效投资及早落地,该县发改、建设、国土、经信、行政审批等部门,提供全包式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同时,该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业主责任,明确时间表、任务表和项目表,挂图作战,挂牌销号,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该县本次共集中开工9个项目,涉及道路、旅游、环保等项目,总投资6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

  县委书记管文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潘军明等县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原标题: 63亿!天台启动的9个重大项目 关系到衣食住行

标签: 项目 投资 天台 重大 启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