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拆出一片新天地!“治危拆违”攻坚战新前进行时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孙红红 蔡翔
【摘要】 危旧房和违章建筑,既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影响市容市貌。怎么办?拆!拆!拆!拆出一片天空,拆出一份美丽,拆出一个新天地。

  危旧房和违章建筑,既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影响市容市貌。怎么办?拆!拆!拆!拆出一片天空,拆出一份美丽,拆出一个新天地。

  “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一场以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三大行动为抓手的“治危拆违”攻坚战在新前街道全面打响。新前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强化责任落实,人性化政策处理,科学系统治理,用铁的决心治风险除隐患、抓整治促提升,以破竹之势开展“治危拆违”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街道办事处主任施雄伟亲自带队,调派了足量人员和拆违机械,快、准、狠拿下双丰村、七里王村两个拆违点,共计拆除违建11280多平方米。此外还查处违规养殖场15家,并依法拆除和关停。

  看不到硝烟,却到处是战场。23日下午一点半,在全区打响“治危拆违”攻坚首战之时,新前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周密部署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前进入战斗状态。除对辖区内的违建房和危旧房全面“扫荡”外,还在七里村、双丰村现场拆除145间应拆未拆房屋,七里王现场拆除四处违章企业,共计38000平方米。

 

  

  拆除现场,挖掘机轰鸣,灰尘滚滚。

  

 

 

 

  拆除违章企业

  

 

  黄岩区委书记徐淼一行来到七里村督查并强调:新前要变“新”,必须重视拆旧建新。拆后要马上再建,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拆除前

  

  拆除后

  

  下一步,新前街道将对拆出的空地进行有效利用。如:七里区块将建设绿城城市综合体,双丰村用于整村改造,七里王村用于农房建设。同时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有效治危拆违。以制度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缺位后有责可追、有责可问。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症下药”,破解危旧房屋和违法建筑背后的产业低小散问题,力促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一个“拆”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一个“改”字,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一个“危”字,群众安全得到保障。

 

  边拆、边改、边建,在新旧交替过程中,拆出了和谐,拆出了美丽,加快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速度,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享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原标题: 拆出一片新天地!“治危拆违”攻坚战新前进行时

标签: 天地 治危 拆违 市容 建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