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从严治党在台州 黄岩以案释纪释法敲响廉洁警钟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台州广电新闻中心微信号

  从严治党在台州,黄岩区纪委通过印发《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读本,以案释纪释法,向农村基层干部讲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问题,给基层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更好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这天上午,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的党员干部聚在一起,认真学习区纪委编印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让这些基层党员干部深有触动。山前村村委会主任张胜荣在学习会结束后,就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山前村即将启动三期农房改造项目,因此村集体会有大额资金流动。通过学习,村委会主任张胜荣对这笔账的管理有了新的想法。

  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村委会主任张胜荣:”我准备把我们村两委跟银行短信开通,以后我想法想每一个村两委班子都能知道每一笔钱的来龙去向。“

  张胜荣说,接下来他们将利用每月15日的山前村党员活动日,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理解。

  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村委会主任陈立伟:“经过这次学习后,我们感觉触动很大,发觉我们自己党员学习还远远不够,要不断加强自己学习,增加自身各方面素质,作为党员,为老百姓做一个模范楷模作用。”

  当前,村级换届选举即将展开,黄岩区沙埠镇繁二村的30多名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读本后,对遵守党规党纪和换届纪律也有了新的认识。

  黄岩区沙埠镇繁二村党员谢海斌:“我感觉这个案例中,好多东西都是比较细小的,以前大家都不会被关注的,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到这些细小的东西也是违背了党纪党规的,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选举、工作各方面当中,应该吸取这方面教训。”

  黄岩区沙埠镇繁二村党支部副书记葛继君:“学习了《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后,我们感触很深,里面的案例很细很具体,如果我以后参加选举的话,肯定会对照书本要求,规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

  据了解,《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读本由黄岩区纪委、黄岩区普法办共同汇编,该书针对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特点,选取了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黄岩农村党员干部中的71个典型案例,分为违反换届选举纪律、不正确履职、贪污受贿等8大类。

  在每个案例后面,还附注了详细的党纪处理依据,链接了2016年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并由律师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入剖析,对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理解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黄岩全区19个乡(镇、街道)573个村居都组织了学习。

  黄岩区纪委副书记叶民国:“通过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身边人、身边事这一抓手,以案释纪释法,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具体更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农村基层一线。”

原标题: 从严治党在台州 黄岩以案释纪释法敲响廉洁警钟

标签: 黄岩 党员 学习 干部 警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