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正文
主题拆违与日常拆违结合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日报 邓国芳 市委报道组 周旻澍 吴敏力
【摘要】 11月22日上午8时30分许,随着两台大型履带式挖掘机的作业,温岭市大溪镇小溪村一处面积3.5万平方米、违建时间长达16年的危旧厂房,终于被拆除。令在场人员吃惊的是,当挖掘机刚触碰到旧厂房一角,整个建筑就轰然倾颓。

  11月22日上午8时30分许,随着两台大型履带式挖掘机的作业,温岭市大溪镇小溪村一处面积3.5万平方米、违建时间长达16年的危旧厂房,终于被拆除。令在场人员吃惊的是,当挖掘机刚触碰到旧厂房一角,整个建筑就轰然倾颓。

  这处名为“温岭民欢通用机械厂”的违建厂房,位于104国道西侧,背靠方山,位置隐蔽。前期排查时,发现房屋间距过于紧密,且厂房年久失修,承重结构不科学,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建筑安全隐患。此外,厂区紧挨着山林,还容易诱发山火。

  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说,“藏”在违建里的企业,往往从事的都是低小散、高污染、高能耗行业,存在安全隐患、资金短缺、工艺落后、管理混乱等“短板”。实施“治危拆违”,不仅能消除安全隐患,更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事关温岭长远发展。

  11月22日,是温岭的第二次“治危拆违”主题日,也是该市今年以来第五次集中拆违活动日。据温岭市“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毛永刚介绍,22日,当地16镇街、41村同时发力,截至当天17时,共“治危拆违”31.1万平方米,其中危旧房、危厂房、危住宅256宗,面积15万平方米。

  城东街道下蒋村,存在大量村集体建造和应拆未拆的出租私房。这些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几乎每个简易出租间内都放有煤气瓶,灶台又紧挨着床铺和棉被,一旦起火,容易引起连片火灾,后果不堪设想。22日,下蒋村在主题日活动中,共拆除了1.5万平方米危住房。

  “治危拆违”主题日活动得到群众的支持。在温岭日报的微信直播平台里,16镇街、41村实时上传拆违动态,整个过程一目了然。截至当天16时30分,微信直播收到评论200多条,收获点赞1400余次,直播访客数达到3万人次,阅读量达到12万次。

  据统计,截至11月22日,通过日常拆违和主题拆违相结合,今年温岭共拆除违建497.6万平方米,拆违总量居全省县(市)首位;“三改”面积达349.96万平方米,完成台州市下达年度任务的205%;覆绿复耕2540.5亩,实现供地450.87亩,拆出了发展空间,改善了城乡环境。

原标题: 主题拆违与日常拆违结合

标签: 拆违 主题 结合 温岭 厂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