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县委书记陪吃早餐!干得好不好 看“小菜”有多少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任平 郑慧慧 陈维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3日讯(通讯员 任平 郑慧慧 陈维连) 11月21日上午7:30,三门县行政中心食堂餐桌上,白粥小菜、包子馒头。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县委副书记陈晨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宇及10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坐餐桌前,边吃早餐,边开起了简短“早餐会”,这也是新“当家人”到任后的第三次早餐会了。

  简短精要直奔主题

  “我先点评一下昨天的治危拆违工作,一天拆下18.7万平方米,可以说是破竹之势、首战告捷。各乡镇街道亮点纷呈……下一步,我们要严控新违。”陈晨简短地总结、部署后,紧接着,朱德宇要求乡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做到好、稳、快、清。

  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指出,“治危拆违”首战打得好,我们拆出了精气神,治出了新面貌在这场硬仗面前,三门干部呈现了三门青蟹般的“铁钳精神”,呈现了多进群众家的门,多进困难群众家的门,多进工作难做群众家的门的“三门作风”,涌现了许多在一线能够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踩破脚皮的“五皮干部”。下步,要乘势而上,添柴旺火。要系统考虑,整体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浙商回归、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庭院革命。

  不到半小时早餐会结束

  与会人员就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进行简单交流。从入座到工作部署完毕,前后才20多分钟。

  为什么要推行早餐会制度?

  杨胜杰表示,目的在于减少会议、提高效率,半小时内完成交流部署,培养干部干练的工作作风。根据不同的会议内容,县两办会提前邀请不同的对象吃早餐。

  早餐有指数

  杨胜杰打趣地说,早餐会有指数,工作好坏体现在早餐小菜多少。

  汇报工作,不再排领导“档期”早餐会当场有回复

  海润街道党工委书记舒军一结束会议后马上回街道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他说:“早餐会的形式很新颖也很高效。一般找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要排时间,现在有什么问题,会上可以提出来,书记当场有答复,能快速推进工作。”对此,与会的其他乡镇(街道)书记也纷纷给予点赞。大家都说,基层工作量大面广,许多工作都需要争分夺秒,以前乡镇到县里开个会要半天,约领导汇报也难,现在重大问题半小时内面对面沟通解决。

  为“早餐会”叫好

  三门县委、县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专门安排会议,很容易陷入文山会海的模式。正式上班前,三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将食堂变身“会议室”,动辄以小时计算的会议精减至半小时早餐会,体现三门干部分秒必争、马上就办抓工作状态,上层传递导向“干货”,基层汇报简短精要。早餐会饮食有指数,工作好坏小菜多少,以非常的手段,形成一种三门制度,成为一种三门做法!赞一个!

原标题: 县委书记陪吃早餐!干得好不好 看“小菜”有多少

标签: 早餐 工作 三门 食堂 小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