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财经 正文
金融“工匠” 助建美丽乡村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发放首笔“美丽乡村”农房自建小额贷款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余珍珍
【摘要】 10月9日,金清下盟村村民林记顺以自家农房为抵押,从邮储银行路桥区支行成功获得了30万元贷款资金,贷款期限10年。这也是邮储银行为支持省政府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台州发放的首笔农房自建小额贷款。

  10月9日,金清下盟村村民林记顺以自家农房为抵押,从邮储银行路桥区支行成功获得了30万元贷款资金,贷款期限10年。这也是邮储银行为支持省政府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台州发放的首笔农房自建小额贷款。

  “没想到农村自建的房子也能贷款了”,看着到账的贷款资金,村民林大伯喜笑颜开,他将用这笔钱来筹建自家三层半的小楼房。

  长期以来,当城市居民以商品房进行抵押贷款时,农民却因缺乏有效的抵押物而面临“贷款难”问题。该笔贷款的发放,标志着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开启了农村金融创新的又一破冰之履。

  据悉,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是邮储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农房建设及其他相关资金需求的小额贷款,主要包括农房集聚改造建设项目小额贷款和农户农房自建项目小额贷款两类,单户最高授信额度分别可达100万元、50万元。该笔贷款的创新落地,进一步丰富了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服务“三农”的贷款产品体系,扩大了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渠道,有助于推进台州城中村改造和农村集聚点的建设工作。

  作为一家“有特色”的银行,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始终坚持躬耕于农村和小微市场,利用自身的网络和资产优势积极填补金融市场空白。在“涉农”贷款方面,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因地制宜加强产品创新和设计,先后推出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并将农机购置补贴、养殖塘租赁权、近海捕捞渔船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仅2016年1-9月,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10.66亿元,有效缓解了农户融资难题,改善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

原标题: 金融“工匠” 助建美丽乡村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发放首笔“美丽乡村”农房自建小额贷款

标签: 贷款 银行 邮储 美丽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