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天台旅游“刮”来高原民族风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徐平 范正侃 姚媛媛

  10月18日晚上,天台县迎来了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和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当晚,那曲天台旅游文化走亲晚会在天台中学艺术馆隆重上演。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那曲、天台两地分别选取了最有代表性的舞蹈、歌曲及服饰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那曲地区的演员带来了10多个节目,高亢嘹亮的歌声,节奏明快的舞蹈,和那高原雪域特色的藏族服饰,淋漓尽致地地展示了深厚的西藏文化底蕴。

  近年来,在文化走亲活动的推动下,天台县旅游文化蓬勃发展。今年,该县机关干部高佐明被选派为援藏干部,对口支援平均海拔4500米的西藏那曲地区嘉黎县的旅游工作。来到西藏后,高佐明运用在天台积累的旅游经验,思考嘉黎旅游发展方向。他还用心探索两地在旅游文化上的交流、交往和交融,深化内地西藏一家亲、藏族汉族一家人感情,并促成了两地近年来首次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嘉黎县与天台县有着许多共通之处。两地都非常重视旅游富民,并且都是以宗教旅游文化来为社会主义发展服务的比较发达的县。”高佐明说,天台山是国家5A景区,现在又在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对嘉黎县旅游工作很有借鉴意见。

  在高佐明的牵线下,天台、嘉黎两地的旅游部门结成了友好合作单位,两地将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行业管理、高等级景区创建、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表示,将通过这一做法来落实中央援藏政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促进嘉黎发展转型、农牧民就业转移,助推嘉黎精准扶贫、绿色发展。

  为对口做好援藏工作,天台决定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无偿推介嘉黎县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同步宣传嘉黎县的旅游资源,提高嘉黎县在浙江、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同时支持嘉黎县旅游行业企业来台州、来天台宣传促销,并提供最大便利。

  天台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天台还将动员并组织天台旅游志愿者赴嘉黎县开展旅游培训、旅行社经营、酒店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本地旅行社开辟赴西藏嘉黎的旅游线路,扩大旅游合作覆盖面。

  当天精彩的晚会给许多留下了难忘了印象。观众陈明头一回近距离地欣赏了来自西藏的民族歌舞节目,他激动地说:“从这台节目中我领略到了壮美的藏北风光,感受到了充满激情的高原旅游文化。”

  那曲地委副书记、第八批浙江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澄,那曲行署副专员鲍栋,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台县委书记李志坚参加了两地的文化走亲活动。

原标题: 天台旅游“刮”来高原民族风

标签: 天台 旅游 民族 嘉黎 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