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张文涛:年纪不是问题 永远走在公益路上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张文涛(右)在志愿服务中

 

  【人物名片】

  张文涛,1945年4月出生,2009年6月入党,现任椒江白云街道蓝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党员好故事】

  在邻居们眼里,张文涛是个“老好人”,平日里经常帮居委会和邻居修理门窗和桌椅,坚持数十年分文不收,还每天坚持义务打扫小区道路。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第三天,60多岁的张文涛瞒着家人,只身前往灾区参与抗震救灾。背伤员、消毒、送药、搬垃圾、扫厕所……他什么都干,是灾区人民心中年龄最大最能吃苦的志愿者。2009年5月9日,张文涛第二次踏上征程,赶到北川“完美春天”志愿者服务站,担起灾后志愿者服务的工作,灾后遍地狼藉、物质资源紧缺,他和志愿者们靠一双脚走访了200多户“三孤”人家,做登记、送温暖,饿得走不动了就吃点面包,再继续上路,磨破了三双鞋。2010年5月,张文涛拿出家里最后的8000元和其他志愿者捐的2000元钱,购买了1200册书籍,不远千里送到四川绵阳大佛寺孤儿学校和青海玉树爱心学校的孩子们手中。张文涛三次自费入川,累计志愿服务两个多月,多年辛苦攒下的5万元钱也全部花在了灾区。

  尽管因为资金和年纪问题不能再去灾区,但张文涛一直没有停下公益事业的脚步。2010年1月,他发起组建蓝天志愿者服务队,现有会员800多人。

  一路走来,张文涛洒下了无数汗水和艰辛,但他始终无怨无悔,以坚定的信念、朴实的作风,默默前行在自己的公益道路上。他的善良和付出温暖了无数弱势群体的心,也赢得了整个社会的尊重与喝彩。

原标题: 张文涛:年纪不是问题 永远走在公益路上

标签: 张文涛 公益 永远 年纪 志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