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王萍:创新提出并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
2016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万康医院党支部书记王萍在裕民养老院义诊

  【人物名片】

  王萍,1956年8月出生,1985年10月入党,现任台州市椒江万康医院党支部书记,曾荣获椒江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白云街道党工委优秀党务干部等荣誉。

  【党员好故事】

  2010年,医院成立党支部,王萍从护理部主任走上了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对担任党支部书记毫无经验的她,面对只有5名党员、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现状,每天思考如何快速转换角色,加快党组织建设。王萍说,她经常告诫自己,当好一名党支书,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暗下决心,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开展好支部建设。一方面,她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带领党支部成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党企联席会、党员议事会,组织党员职工围绕党支部和医院各项制度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16方面,100多条。另一方面,她积极发展党员,党员数量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15人,队伍不断壮大。

  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王萍发现,个别党员把党课理论学习当作一种负担,开会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她创新提出并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把学习、培训、工作实绩和志愿服务等内容纳入积分,积分情况作为党员考核和年终评优的主要依据。

  王萍的丈夫也在万康医院工作,也是一名党员。有一次,他因为有患者来访,党员学习会晚到了十多分钟。王萍认为虽然事出有因,但还是让她的丈夫在会上说明原因、表示歉意,并扣除了部分党员积分。

  “有制度才有约束,才能进一步强化工作意识。”王萍说,由于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大大激励了党员的积极性,也为医院职工树立了好榜样!

原标题: 王萍:创新提出并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

标签: 党员 王萍 创新 探索 积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