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7天进账32.9亿元!台州这个行业赚了个盆满钵满
2016年10月0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陈俏俏

  昨日,国庆旅游黄金周落幕,台州旅游业赚了个盆满钵满。台州共接待游客327.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90亿元,其中,仙居、温岭、天台涌入游客最多。

  7天旅游进账32.9亿元

  “十一”黄金周,朋友圈晒的旅游照,全是人山人海,台州的各大景点也不例外。“神仙居索道排个队要个把小时”、“江南长城密密麻麻全是人”、“蛇蟠岛上人挤人”。

  一组来自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台州共接待游客32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其中过夜游客100.8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26.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90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066.78万元,同比增长26.2%,全市各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1.1%。

  7天里,仙居神仙居景区、天台国清寺、天台后岸景区、温岭锦屏公园、温岭东辉公园、台州市民广场、台州海洋世界、黄岩九峰公园、临海灵湖风景区等景区人气爆棚,游客接待量皆超过10万人次。

  黄金周天气晴好,仙居、温岭、天台的旅游业尤为给力。在景区接待量方面,仙居、温岭、天台以159.02万人次、127.61万人次和115.21万人次的成绩分列全市前三;在旅游门票收入方面,仙居、天台、温岭以2587.15万元、693.39万元和622.91万元挺进全市三强。

  乡村旅游和民宿受追捧

  这个黄金周,乡村旅游和民宿也跟着火了一把。乡郊休闲、农业采摘、民俗体验、探亲访友、亲子游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成了黄金周期间游客躲开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仙居台创园里梦庄园的菊花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天台几乎“一乡一景”,洪畴镇的动漫艺术节、街头镇的乡村音乐节、三州乡的山歌大赛总决赛等,很受游客青睐。而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产品——休闲度假式民宿更是爆满,温岭的海山生活、紫螺湾,玉环的村曼里等民宿接待了大量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以及本地的游客。

  同时,散客化、同城化旅游更加突出。伴随着交通方式的变革,自驾游进一步增加,并促进了黄金周客流的散客化趋势。“十一”期间,神仙居景区90%以上游客为散客。高速公路、城际高铁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之间的客流互动,交通大格局的变化带来的同城化效应更加明显,突出表现就是一日游游客量的激增。

  接到旅游投诉73起

  尽管游人如织,景区依然秩序井然。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黄金周,各景区也是提早做好了“功课”。路桥为台州国际游艇嘉年华实施了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天台发布国庆旅游景区交通指南,要求黄金周期间所有到国清景区和赤城景区的车辆统一停放在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景区;神仙居对黄金周期间游客进行了每日2.1万人的限流措施,确保旅游舒适度;温岭调整了石塘和城区数条人行通道的道路管理,帮助游客畅游温岭;玉环大鹿岛发布“上岛须知”,要求国庆期间前往大鹿岛的游客至玉环栈台码头登船,并加大栈台码头的运力,方便游客登岛;三门蛇蟠岛提前发出公告,告知游客可能会出现的码头拥堵情况,建议游客选择陆路进岛游玩。

  黄金周期间,接到的旅游投诉量不多。截至昨日上午10点,12345受理旅游类投诉有关话务共65件,投诉热点集中在旅客滞留、乱收费、交通拥堵等问题。其中旅客滞留11件,集中区域为椒江、仙居,椒江区大陈岛旅客滞留,主要因天气原因(当天风力8级),大船无法出航,停靠在椒江;反映乱收费问题的投诉19件,主要投诉景区所在当地村民强制收取游客停车费。此外,市旅游局接到国家级和省级平台旅游投诉仅8起,其中,关于酒店的投诉2起,关于景区的投诉6起。

原标题: 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进账32.9亿元

标签: 旅游 游客 景区 行业 进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