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正文
“八秒”合唱团献声长屿硐天岩洞音乐厅
2016年10月07日 来源: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一首柳宗元诗、戴于吾谱曲的《江雪》,拉开了“八秒之声”音乐会的序幕。10月6日下午1点半,由浙江音乐学院、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八秒之声”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温岭长屿硐天岩洞音乐厅举行。

  据温岭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屿硐天岩洞音乐厅高近40米,面积达2000平方米,为目前亚洲唯一发现的“天然岩洞音乐厅”,在岩洞的每一个角落,不需要任何音响设备,都能达到同频立体声的效果。

  整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亲自指挥,76名身着红黑、黑白礼服的合唱团成员,以声为媒,配以丰富的肢体动作,音符跳动、队形变更,引得台下掌声雷动。

  19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涵盖了原生态、民族风、流行、爵士等多种元素。听众在《游子吟》中感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伟大的母爱,在《八骏赞》中领略游牧民族恣意驰骋草原的豪情,还可以欣赏到乐趣十足的《Parade Of The Wooden Soldiers》,以及具有美国西部风情的现代混声合唱《The Colorado Trail》。

  “这里‘洞套洞’,延音可以达2.8秒,音响效果可以媲美法国大教堂。我和孩子们完全沉浸在音乐中,到结束还意犹未尽。”阎宝林笑着说。

  据悉,“八秒”合唱团队主要由浙江音乐学院在校学生组成,下辖混声团、女声团、男声团和室内团,由著名指挥家阎宝林教授于2009年创建。“八秒”寓意进入歌唱状态、队形变换的时间在8秒内完成,以一个时间量词传递一种追求实效的精神,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被誉为“中国合唱新动向的代表”。

  演出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在原定14个节目基础上增加了5个返场曲目,比原计划延长近1个小时。

原标题: “八秒”合唱团献声长屿硐天岩洞音乐厅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