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温岭“三改一拆”创出了经验 拆违量居台州首位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温岭日报 潘国志 王悦

  8月12日,台州市“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充分肯定了温岭的“三改一拆”工作,“在温岭召开现场推进会,是因为温岭在‘三改一拆’工作中创出了经验、闯出了路子、干出了实效。”台州市副市长董贵波,温岭市领导徐淼、徐仁标等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与会人员来到温岭城东街道横湖桥区块和温峤镇上街拆改用区块,考察了拆、改、用现场,并举行座谈,台州市“三改一拆”办还部署了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温岭市委书记徐淼率先在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温岭“三改一拆”的主要做法。自开展“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温岭创新机制,造足声势,出台政策,以多套组合拳联动来抓“三改一拆”。

  在强化日常拆违的同时,组织开展“集中拆违日”、挂牌督战等行动,实行“大兵团”作战抓拆违;在加快复耕复绿的同时,规划了拆后利用小微企业园22个,精准发力,突出“小微园”建设抓利用;通过织密网络,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以雷厉风行的态度,落实“立体式”监管抓控新。

  去年以来,温岭已累计拆违1075万平方米,完成“三改”600万平方米,完成拆后利用5500亩。今年,温岭已拆违395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台州市下达年度任务的165%,并通过了“无违建先进市”复评。

  黄岩区、天台县主要负责人也相继上台,分别介绍了“四边三化”“无违建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董贵波回顾总结了台州市今年上半年“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分析了台州市“三改一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张兵指出,台州市召开“三改一拆”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是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工作,将“三改一拆”这场硬仗进行到底。

  张兵强调,“三改一拆”成效明显,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其中,温岭累计拆违2652万平方米,实施“三改”2192万平方米,两项数据均居台州首位,特别是温岭在“拆后利用”方面勇于探索、敢闯敢试,念好了上下联动、拆改用联动、工作联动、全民联动的“联字诀”,拆后土地利用获省里批示肯定,“全媒体拆违日”等行动体现了“笔头、镜头、榔头”并用的智慧,为全市乃至全省“三改一拆”创造了宝贵经验,树立了工作标杆。

  “三改一拆”步入攻坚,要咬定青山、不辱使命,“三改一拆”缘于发展所需,缘于形势所迫,缘于问题倒逼,缘于民心所向,必须坚决坚定地推动“三改一拆”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群众不满意绝不罢手。

  “三改一拆”仍在路上,要拉高标杆、奋勇向前。要加强领导,健全体系,必须将“三改一拆”提高到“一把手”工作地位,重点落实一个管理平台、一支巡查队伍、一套工作机制、一套考核办法;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做到精准拆改、深入创无、精细打造;要强化督查、强化考核、强化奖惩,在求产出、求实效和求精品上下更多功夫;要把握节奏,确保稳定,并注重方式方法。

原标题: 温岭“三改一拆”创出了经验 拆违量居台州首位

标签: 三改一拆 台州 温岭 首位 经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