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温岭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温岭日报 潘国志

  8月12日上午,温岭市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市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冲在一线,干着监督,为温岭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报告了我市半年度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主持会议。

  徐仁标指出,今年以来,温岭牢牢把握“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凝心聚力,铆足干劲,砥砺前行,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半年红”。半年来,我市谋划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攻坚突破了一批难点难题,整治提升了一批环境节点,着力解决了一批要素瓶颈,优化调整了一批政策机制,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量稳步有升,社会民生持续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温岭在经济形势、存量违法建筑、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徐仁标要求,为实现“满堂红”,今年下半年,温岭要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上要下更大力气,坚持把抓平台、强企业、促转型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任务;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确保更大突破,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在中心城区建新改旧上实现更快速度,高品质建新城,快速度改老城;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上取得更好实效,坚定不移推进治违、治水、治堵、治脏、治乱;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力求更大作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制度;在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上采取更实举措,大力倡导和弘扬担当精神,推动干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徐淼指出,上半年,温岭按照“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围绕大转型、大交通、大环境、大民生、大基层五大问题,扎实开展破难攻坚七大专项行动,各方面工作推进有力,连续实现了“开门红”“半年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们的辛勤努力。半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抓得准,民主法治建设抓得牢,发挥代表作用抓得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得严。

  徐淼要求,下半年,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再发力,破难攻坚争进位,全力实现“全年红”,这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绷紧坚持党的领导这根弦,紧紧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和谋划人大工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按照“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把党委重要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心的事项作为监督的重点,凝心聚力、跟紧督牢,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要认真做好换届选举,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九个严禁”的换届要求,严把代表素质关和政治关,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

  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信波分别以书面形式报告了两院上半年度工作。

  徐淼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一府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原标题: 温岭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

标签: 半年 工作 温岭 人大 报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