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台州民宿那么多那么美 它的正确打开方式竟是……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卢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6日讯(通讯员 卢冰) 台州是座山海之城,可它不仅仅只有山海,还有很多美得不要不要的民宿,它们或在海边,或隐于山中,无论在哪里,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美!

  

  光看外表,已经被吸引了。

  

  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腿?

  

  你知道全市共有多少家民宿?

  据了解,台州市共有民宿734家,其中仙居占267家,位居第一。

  这么多民宿,入住都安全吗?

  开什么玩笑,台州所有的民宿,警察蜀黍都检查了一遍,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有些小问题的也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改进啦!

  白塔派出所所长应建火说:“近日,仙居两名民宿经营者来到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进行“四实”登记业务学习。”原来,他们违反了《仙居县住宿农家乐“六个一律”管理规定》,公安机关对他们进行处罚,并对他们再次业务教育培训。

  开办民宿不是你想开就能开的,需要走严格的审批流程,非法经营的民宿,查获后,后果可能很严重。台州市公安局出台了《场所人员登记规定》,要求所有住宿场所登记率达到100%,未达到100%,经发现,一律督促业主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予以吊销特业许可证或按照《国家反恐怖主义法》规定处罚。

  如何挑选民宿呢?

  看实名登记系统,实名登记既省时又省力。

  

  实名登记系统全称是浙江民宿住客信息登记系统,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台州范围内已经基本安装完毕。

  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某民宿经营者陈女士说:“现在办理入住,只要一部手机就够了,用APP登记,不出三分钟就能轻松办理入住,这个软件操作简单,还蛮好用的。”

  “如果让民宿经营者拿着旅客的身份证到派出所来登记或者私自复印身份证,既浪费时间又容易造成旅客对实名登记的误解。现在有了‘浙江民宿住客信息登记系统’APP,工作效率很高。通过‘四实’登记,公安机关可对入住客户的安全进行保障和监督。不到一个月,街头派出所就收到民宿住客登记信息1万多条。”天台县公安局街头派出所副所长陈英伟说。

  

  民警开设培训班

  基础设施齐,安全感才会倍增!

  规范管理不仅改善了民宿的生态环境,也惠及当地百姓。如今后岸村内的部分居民通过自家房舍出租,取得了可观收益。

  据后岸村村支书陈文云介绍,后岸的民宿都安装了室内监控电子设备,配备灭火器、逃生绳等,村子还有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消防队和调解室,对旅客间发生的纠纷进行及时调解。

  

  为进一步规范民宿消防管理,减少火灾隐患,后岸村早在几年前就开始进行民宿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如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出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逐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指导开展灭火疏散和消防演练,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尽可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经过整治,村内65家民宿更加规范,软硬件有很大的提升。

  

  像后岸村一样,为适应民宿发展需要,台州市各地相关部门引入政府主导、社会组织自治理念,指导成立民宿行业管理协会,对会员开展积分制管理,将治安、消防、卫生等方面工作统一纳入其中。

原标题: 台州民宿那么多那么美 它的正确打开方式竟是……

标签: 台州 登记 安全 消防 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