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村民众筹建文化礼堂 都是压箱底的宝贝
2016年08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温岭日报 朱海伟

  

  

  “这是文化礼堂最具特色的一处景观,里面所有的物品都是村民自愿捐助的。”温岭市城南镇彭家村林瑞俊指着文化礼堂里的物件,自豪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在村干部和村民的支持下,短短两个月,彭家村建起了属于自己村的文化礼堂。“我们还要申报台州市示范性文化礼堂,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材料。”

  彭家村旧称“谷岙”,因为在两山之间的谷地而得名。为了让后辈们记住村历史,所建的文化礼堂特意将谷岙融入其中。

  

  走进彭家村文化礼堂,“谷岙大舞台”“谷岙讲堂”等文化景观映入眼帘。而最受人关注的,自然是“谷岙记忆”。据介绍,“谷岙记忆”以彭家村的一户村民家为原型,设置了厨房、卧室、纺织间、杂物间、猪栏等。家中所有的家什摆放基本上都保持着上世纪的风格。

  

  

  

  “谷岙记忆”还设置了一个陈列馆,其中收藏的物品有暖壶、大哥大、台钟、三寸金莲、回光灯等。“当初打算弄这样一个展览馆时,还真怕收集不到这些东西。”林瑞俊说,没想到村民参与建设文化礼堂的积极性这么高,纷纷从家中找出压箱底的宝贝。

  今年92岁的村民陈宗合送来了结婚时妻子陪嫁的家什。陈宗合20岁时结婚,这些家什现在已有70多年的历史。“斗萝、蒸笼、桶,平时基本上已经不用了。捐给村里,长久保存,也是我的荣幸。”

  80岁的陈宗祥19岁结婚时,购买了一张二手的床,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床质量非常好,床上面的雕花、字画等都极其讲究。这张床陈宗祥一直在使用。因为床价值不菲,林瑞俊曾考虑向陈宗祥购买,但陈老伯二话不说直接捐给了村里。

  

  

  

  经过统计,村民们无偿捐给村里的物品达200多件。

  “家中以前常用的,在我们文化礼堂都能够找到。”林瑞俊说,目前,彭家村文化礼堂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为申报台州市示范性文化礼堂而努力。

原标题: 村民众筹建文化礼堂 都是压箱底的宝贝

标签: 文化 村民 礼堂 宝贝 众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