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图片 正文
行走田野乡间,速写临海古村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褚定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记者 褚定华) 地处括苍山脉深处的临海汇溪镇孔丘村,依然保存着大量明清时候修建的古建筑,且大多未经修缮,原汁原味。村民们在石头房子里生活,耕牛在梯田中的划犁,溪流在古村旁欢唱……

  一条蜿蜒而出的水泥道路,绕过群山,仿佛是古村和外界的唯一连接。

  据村史记载,以章姓为主的孔丘村,民风淳朴,崇文尚礼,一批仁人志士走出大山,为国效力。民国时期,村里章宏戌章宏量兄弟曾出任国民党抗日部队将军,带出了许多兄弟奔赴前线。

  如今,龙潭飞瀑,小楼秋月,双虹落涧,蓝田夕照等当年的陇洲八景依稀可见,章氏后人崇文好学纯朴尚礼的民风依然。

原标题: 行走田野乡间,速写临海古村

标签: 临海 依然 兄弟 孔丘 古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