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涉案金额高达六百余万 台州最大环保受贿案开庭审理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三门法院对浙江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地质环境研究院驻台州办事处主任、技术员等三人涉嫌受贿一案进行开庭审理,整个庭审持续将近2天。据悉,该案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是目前台州最大的环保受贿案。

  涉案人员:谢某,绍兴人,42岁,2010年3月担任浙江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地质环境研究院驻台州办事处主任,主要负责承接辖区内的地质技术服务业务;衣某,1984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一名技术员,2010年底来到台州办事处工作;张某,1980年出生于辽宁凌源,本科毕业后来到浙江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工作,2010年3月,他到台州办事处任技术员。

  为谋利益,办事处领导多次指使技术员隐瞒资源储量

  站在被告席的谢某个子矮矮的,其貌不扬。他在担任浙江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地质环境研究院驻台州办事处主任期间,可以帮助操纵矿石资源储量,老板们只要能搭上他的关系,就可以多赚些钱。

  2011年,台州某采石有限公司向路桥国土局申请矿界调整,谢某代表单位承接该采石场地质勘查及矿石资源储量动态监测等业务,安排张某开展该项业务。在做新矿区地质勘查前,采石场老板“小黄岩”找到谢某,希望关照一下矿场,公司会给予一定的好处费。

  谢某答应了。在勘查过程中,他指示张某通过增加剥离量、降低石料的比重等方法,隐瞒部分资源储量,给对方增加了几十万吨左右的实际开采量,矿主可以免缴纳采矿权出让金和矿产资源补偿费无偿开采。

  当年年底,“小黄岩”给谢某的银行账户打了7万元。之后,“小黄岩”多次通过转账及现金方式送给谢某好处费,共计30余万元。

  收了第一笔好处费后,谢某的贪欲越来越大。2013年至2015年期间,谢某在承接三门、路桥两地的五家矿山矿界调整、采矿权延续、矿山储量动态监测业务时,以同样的方式指示衣某、张某在报告中隐瞒部分资源储量,从而让矿主获利,共收取好处费580万元。其中,谢某分赃给衣某50万元,分赃给张某25万元。

  去年6月,因三门一矿主涉嫌行贿被立案侦查,谢某怕其受贿事实暴露,与张某商量退赃。当月27日,张某将21万元交给谢某,当日谢某将其中20万元退给矿老板马某。当月29日,谢某被检察机关传唤审查。

  另查明,2013年7月,谢某在承接路桥某采石场业务时,受股东潘某委托,向另一股东泮某虚报100万吨资源储量,进而多要了40万元好处费,拿到钱后,按照约定将40万元通过转账及现金方式交给潘某。潘某在该采石场具有2.667%的股权。

  在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三被告人有六起故意隐瞒部分资矿石资源储量事件,被公诉机关指控。

  在任五年,谢某涉案610万元,个人得赃535万元

  庭审现场,三名被告人进入法庭的那一刻,时不时朝旁听席方向张望,向家人示意,眼神充满愧意。

  面对指控,三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但对其中的受贿数额及诈骗定性提出了异议。谢某认为,第一笔30万元应该算是提供地质服务技术劳务报酬。衣某认为,其中一笔2万元、一笔3万元系加班费,还有一笔10万元的转账系办事处公费。

  有意思的是,受贿期间,衣某特意以刚怀孕的妻子名义开了户,当妻子发现卡里多次打进几万元、几十万元时,衣某称是老家的母亲给未出生小孩的奶粉钱、保姆费。因结婚买房时,衣某的父母几乎没有出钱,突然这么殷勤,妻子反倒很生气,与衣某大吵过几次。

  公诉机关认为,谢某、衣某、张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从事浙江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业务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中谢某涉案金额610万元,个人得赃535万元;衣某涉案金额530万元,个人得赃50万元;张某涉案金额50万元,个人得赃25万元。另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38.93万元。应以受贿罪、诈骗罪追究谢某的刑事责任,以受贿罪追究衣某、张某的刑事责任。

  该案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 涉案金额高达六百余万 台州最大环保受贿案开庭审理

标签: 受贿 台州 金额 地质 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