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登陆闽浙沿海还是北上 台风尼伯特走向至今还是个迷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计,“尼伯特”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7日夜间将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向闽浙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8日登陆闽浙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今日(7月5日)我省气象信息:

  今天明天:全省多云到晴,浙西北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西南地区:21-23度;其它地区:24-26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北和沿海地区:31-33度;其它地区:34-36度。

  今天中午到后天沿海风力: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偏南风6级阵风7-8级,夜里起5-6级阵风7级,后天东南风到东风5-6级阵风7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南到东南风,明天下午起东南到东风,后天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

  杭州湾水面:偏南风5级阵风6-7级,夜里起4-5级阵风6级,后天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级。

  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霸屏网红“尼伯特”今日08时已加强为台风,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21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5.2度、东经13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5百帕。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登陆闽浙沿海还是北上“尼伯特”走向目前难测

  台风“尼伯特”于3日上午8点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下午14点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2900公里。

  当然,要和副热带高压抢戏,“尼伯特”现在还不成气候,“它目前状态还处于儿童阶段,属于热带风暴的级别,最大风力也只有8级,但是未来两天,它一边向台湾省和我国东海方向移动,一边快速长大,预计7日白天就会达到台湾附近,级别可能是超强台风,属于最强盛的青壮年。”杭州市气象台说。

  8日台风是在闽浙沿海登陆,还是在华东近海北上?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台风目前距离比较远,都还不好说,但台风的到来对于现在天气形势,特别是副热带高压和江淮梅雨带影响肯定会比较大。”

  杭州市气象台这么解释,应该更通俗易懂些——

  台风的生成和长大,副热带高压可是帮了大忙,几乎是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娘胎里长大的,而且目前台风往哪个方向走几乎也是副热带高压说了算,但是“儿大不由娘”,等台风势力壮大后,它的移动方向就不是副高一家能够把控得住了,更何况台风还会对副热带高压有破坏作用。

  所以目前看,7日开始天气会比较复杂,预计受到偏东气流的影响,午后会有雷阵雨,8日、9日这两天杭州将会多降雨天气,天气也会凉爽一些。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副高减弱,气温下降,我省有降水天气。

  虽说今年台风来得晚,但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夏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将进入拉尼娜状态,受拉尼娜影响,今年秋台风可能会偏多。

  综合自钱江晚报

原标题: 登陆闽浙沿海还是北上 台风尼伯特走向至今还是个迷

标签: 台风 沿海 东南 尼伯特 气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