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换届选举日 台州市领导投下庄严一票!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中心站 陶宇新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台州中心站 陶宇新 记者 杨群)12月20日上午,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林毅等台州市领导以选民身份参加了椒江区人大代表选举,在椒江区白云街道第1选区市行政中心投票站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投票站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现场井然有序,气氛庄严热烈。上午8时30分,李跃旗等市领导来到投票站,仔细听取选举注意事项说明,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红色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自己的一票。

  随后,李跃旗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说,选举人大代表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工作体系,形成管理闭环,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高质高效、平静安静。

  当天,其他市领导和各机关工作人员也相继来到投票站投票。

【浙江新闻+】

  今年台州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从12月17日到25日陆续开展。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在大街小巷,居民区里,商务楼宇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全市各地贯穿始终。

  一张方桌,一壶清茶,人大代表与群众围坐一台,畅所欲言,在路桥区蓬街镇高新路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夜间接访活动后,这样的场景时时上演。

  “夜间接访群众”活动,即利用晚上闲暇时间,用好代表联络站阵地,将代表和群众聚在一起,以唠家常的形式倾听群众呼声、讲解政府政策,帮助选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镇人大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融入夜间接访活动,通过代表向群众宣讲《选举法》及人大代表选举相关制度,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选举活动,依法履行公民的选举权利和义务。在代表和群众的真诚交谈中,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宣讲给百姓听,切实造福人民。

  此前,为进一步严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椒江区章安街道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保障辖区内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作为警示教育基地,椒江章安街道山门村廉政文化广场共设置了“廉之初、廉之历、廉之路、廉之风、廉之戒”五大板块,50多名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跟随讲解,一路参观学习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标签: 人大代表;选举;椒江区;人大代表选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