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3家上市公司上榜2020浙江上市公司内控30强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上市公司对内部控制(简称“内控”)并不陌生,据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内部控制已成为影响公司上市首发是否通过的重要因素。而内部控制评价指标,是根据各家公司的“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传递、内部监督”这5项综合得出的评分。

  12月19日,《2020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报告》新鲜出炉,诞生2020浙江上市公司内控30强,其中伟星新材、杰克股份、双环传动三家台州上市公司入选。

  《报告》显示,近5年浙江省内部控制30强门槛逐步提升,今年入围门槛首超60分。其中伟星新材以66.83分从去年的第28位跃升至第12位,杰克股份以60.68分从去年的第30位升至第28位,双环传动则以60.53分,首次进入30强榜单,排名第29位。

  值得一提的是,伟星新材已经连续5年进入该榜单。

  该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表示,公司主要经营活动都有必要的控制政策和程序。为合理保证各项目标的实现,公司建立了相关的控制程序,包括交易授权控制、责任分工控制、凭证与记录控制、资产接触与记录使用控制、独立稽查控制、电子信息系统控制等。

  这正印证了《报告》中所提及的“浙江上市公司内控五要素中信息沟通质量提升程度最大,得益于企业数字化与财务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报告》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浙江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发布,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内控评价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报告》采用稳定的研究方法和指数建构体系,根据内控的五要素设计出144个指标,并基于全国上市公司年度公开数据每年披露。

标签: 内部控制;伟星新材;双环传动;电子信息系统;风险评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