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1年11月27日 来源: 浙江 通讯员 王凯翔

  11月25日上午,根据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总体部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成立。

 

  温岭市市委常委林建敏参加揭牌仪式。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委改革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泽国镇、大溪镇、松门镇、箬横镇、新河镇、石塘镇、滨海镇、温峤镇、城南镇、石桥头镇、坞根镇等分管负责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中队出席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颜仁富宣读《关于同意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增挂牌子等机构调整事项的批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清福主持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徐道德、市委办副主任陈金君、市府办副主任林志宏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林建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林建敏表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点任务。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的落成,是响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的关键之举,标志着温岭市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盯牢改革时间节点,抓紧理顺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分工,切实推动机构整合、资源配置优化,加快构建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温岭样板;二是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坚持以大综合一体化统领改革,以整体政府理念统筹改革,以数字赋能促进整体协同智治,确保职责整合到位、监管覆盖到位,执法权限和执法力量下沉到位;三是各镇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赋权事项承接,积极探索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架构,深入推进“综合查一次”,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依法行政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市委常委林建敏、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林清福一起为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持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商讨各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有关事宜,各镇各部门将齐心协力,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共同谋划改革的后半篇,努力打造温岭特色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新样板。

 

  什么是“大综合一体化”?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浙江建设在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目标,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着力点,也是实现整体政府、整体智治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我省在全国具有先行性和独创性的改革。

  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是“整体智治”的时代趋势、是解决行政执法“久治难解”的必然趋势、也是化解城市管理“顽瘴痼疾”的根本保障。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向纵深之时应运而生,负责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和考核行政执法、完善执法工作机制、协调指挥各执法主体执法活动、调配使用执法力量等职责,将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金字塔型”执法监管结构,全速助推温岭市行政执法改革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标签: 执法改革;温岭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执法;一体化;改革;市委常委;统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