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学党史 明初心 开新局丨看台州各地如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3月5日,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浙江“红色根脉”中彰显台州先行印记。

  会后,各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台州“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椒江区

汲取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先行示范区力量

  3月10日晚上,椒江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引导全区上下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先行之姿勇创新业、勇开新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数字化党课、党史知识擂台赛、种“红”树林……

椒江:“红”动港城勇争先


  祭扫烈士陵园、党史教育主题“快闪”、手心里的数字化党课、党史知识擂台赛、种下一片“红”树林、老党员上党课……连日来,椒江各街道(镇)、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黄岩区

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扛起赓续“红色根脉”的担当使命

  3月8日,黄岩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学习党史可以铭记过去、烛照未来。对黄岩来说,红色是建党百年黄岩发展的鲜明底色,光荣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造就了黄岩丰富的党史资源,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黄岩百年奋斗历程。我们要把学习中国党史与学习浙江党史、台州党史、黄岩党史一体贯通,对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的壮丽蓝图,在回望峥嵘岁月中增强学党史的自觉性,坚定扛起赓续“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


黄岩:传承薪火之源 讲好红色故事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黄岩区在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利用爱国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统筹发挥各个宣讲活动、平台、阵地作用,通过主题宣讲会、情景再现、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推动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了百名青年干部讲百例党史故事和百名老党员口述百个党史微故事等活动,推出了“永小宁讲黄岩党史故事”系列动漫宣讲短片、“青橘潮音”党史故事脱口秀等节目。同时,利用“永宁史话文史讲堂”“九峰书院人文讲堂”“橘乡发展论坛”“团干小红书”等品牌阵地,举办党史故事专题讲座,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

路桥区

深化学习实效 铸就信仰之魂

让红色根脉深扎路桥

  3月12日上午,路桥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路桥不仅是一方创业创新的乐土,更是一块浸透红色的热土。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党旗红”一直是路桥最靓丽的底色、最鲜明的印记。我们要把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以标杆姿态抓好学习教育,努力把红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擦亮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路桥显示度。


学习、交流、追忆!

路桥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路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举办追忆展览、开展“红色故事会”巡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海塘围垦历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区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临海市

重点把握“五个坚持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11日下午,临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锤炼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激励干事创业、开创发展新局的一次强力赋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场自我革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红色历史,奋进崭新时代

临海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临海各部门纷纷掀起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从红色根脉中铸就奋进精神。一场场大党课进机关、进基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温岭市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在实干中开新局展新貌

  3月11日上午,温岭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温岭来说,要从空间维度上把温岭和台州、全省、全国贯通起来,把学习中国党史与学习浙江党史、台州党史、温岭党史一体贯通起来,从温岭的红色基因、红色传统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时间维度上把过去和当下、未来贯通起来,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从当前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争做垦荒好少年。


  3月19日下午,温岭市太平街道横湖小学10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垦荒教育基地,开展“红心向党迎百年,争做垦荒好少年”为主题的实践体验活动。活动中,少先队终身辅导员俞明德给少先队员讲百年党史、垦荒故事,增加对党的认识。

玉环市

传承红色基因

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3月9日上午,玉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玉环红”彰显浙江和台州红色根脉优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扛起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使命担当,以党史为鉴,吸取发展教训、总结发展经验,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信心和定力,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积极探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玉环路径,奋力开辟现代化先行新局面。


献礼建党百年

玉环老艺人造南湖“红船”船模


  近日,在位于玉环市坎门后沙社区的一间工作室内,船模艺人陈高海耗时1个多月,按照1比20比例,制成南湖“红船”模型,以此献礼建党百年。此外,他希望能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办一个船模展览,重点将这艘“红船”展示出来,邀请社会各界尤其是中小学生前来参观,用心聆听“红船”故事,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发愤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天台县

以“五个勇争先”力行党史学习教育

唱响浙江红色根脉中的天台红歌

  3月11日上午,天台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唱响浙江红色根脉中的天台红歌。回首百年党史,在党的感召下,天台大地涌现了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无数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创业先锋,无数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我们要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浙江党史、台州党史、天台党史一体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鼓起砥砺奋进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八八战略”实施、“重要窗口”建设和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信心和定力,开辟赶超跨越的新局面。


始丰:青年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百年建党史,72年建国史,‘向党而强’贯穿全史!”3月15日晚上,天台县始丰街道紧密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强服务、勇争先”主题,在县少年宫举办“始丰青年干部论坛”党史理论宣讲大赛。比赛现场,选手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讲述了“红船精神”“青年革命领袖”等党史故事,以及“高铁精神”“新时代垦荒人”“乡村振兴‘义工’”等发生在身边的基层建设典型事迹。

仙居县

以“六学六争”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仙居绿色跨越新篇章

  3月11日,仙居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仙居作为革命老区县,是全市乃至全省革命运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仙居人民筚路蓝缕,奋勇向前,孕育了坚贞不屈、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拓荒精神,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历史。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拿出“走前列、做标兵”的姿态,扎扎实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力推动各项事业跨越赶超,努力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


仙居:创新形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仙居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仙居县委党校发放“源动力”宣讲团宣讲菜单,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供服务;3月15日,仙居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百年,讲党史”主题微型党课比赛;为鼓励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掀起学习热潮,仙居县教育局党委开展了每日3—5分钟“红烛党史小课”学习活动……连日来,仙居县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三门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门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下午,三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指出,开展党史教育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学史育人、学史明纪,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使命担当、宗旨意识、能力水平、廉政防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更好地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以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日趋高质量的工作目标的要求,带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门高质量发展。


三门:“童心向党”绘百米画卷


  3月21日下午,在社工周活动现场,来自三门各地的百余名小朋友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参加“童心向党”绘百米画卷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台州湾新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月10日,台州湾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吃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最大成效。


台州湾新区召开“学党史、铭初心、化实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系列活动。3月18日,台州湾新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主讲人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抓住三个关键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传承好四大精神四大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

标签: 党史;学习;台州;红色基因;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