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路伟凤 金烨鹏 李容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路伟凤 金烨鹏 李容丽)“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企业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炊具制造业中心!”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线职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我们港区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不懈努力,助力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

  2003年2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玉环,先后深入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和大麦屿港实地调研,并对玉环提出了"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嘱托,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标定了奋斗方位。

  3月23日上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记者走访了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基地和大麦屿港。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添砖加瓦。


  上午,在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基地,来自公司6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正围坐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苏泊尔集团要乘势而上,依托人才、技术、品牌等优势,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把企业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炊具制造业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企业定下的目标,结合学习材料,党员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基地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李岩富是当年习近平同志到企业调研的亲历者之一。他告诉记者,18年来,企业上下一直牢记嘱托,朝着把“苏泊尔”建设成为国际上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炊具制造业中心不懈努力。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苏显泽说起当年的情形,仍历历在目。当年,40多分钟的视察中,习近平同志先后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的认真和细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关心我们的生产经营,还给我们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在他的激励下,在企业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多元化,发展也越来越稳健。”苏显泽说。

  近年来,“苏泊尔”玉环基地每年都投入销售额的3%用于制造研发,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苏泊尔”已成为国内厨房电器制造行业的领航者,营销网络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今年,“苏泊尔”玉环基地发展势头迅猛,生产形势一片大好,目前订单已排至8月份。

  李岩富说:“我们将继续通过入职第一课、工间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他们在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企业打造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炊具研发制造中心。”


  对于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潘龙浙来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工作的要求,也为大麦屿港加快开发开放锚定了方向。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提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指出:“要充分利用我省的港口资源,大力发展海洋运输业和临港工业”“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时也强调,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大麦屿港开发开放的路径已然明晰。


  近年来,大麦屿港集装箱吞吐量连年跃升、屡创新高,去年已达到36.2万标箱,稳居台州各港区首位。今年,总箱量预计将突破45万标箱;“十四五”末有望突破100万标箱。

  不仅如此,“十四五”期间,玉环还将谋划建设金温货运铁路支线工程和10万吨级码头,建成后可开通玉新(新德里)欧(欧洲)专线,实现铁路直接联通码头,水陆联动、港铁联运,将大麦屿港建成国际航运大港。

  潘龙浙表示:“玉环港区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依托大麦屿深水良港的资源优势,与宁波舟山港跨港合作,纳入全省‘五港合一’序列,发展临港产业,做大港口经济,做强台贸特色港,主动接轨长三角经济区,加快港产城湾一体化,推进国家级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区申创,推动自贸联动片区建设,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标签: 玉环;苏泊尔;大麦屿港;浙江;采访实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