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玉环“联姻”复旦 共谋公共卫生一体化发展
2020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9日下午,玉环市政府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玉环市科研教学基地”,今后将在健康与公共卫生领域开展长期、稳定、全方位的合作。

  这是玉环卫生健康事业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玉环推进公共卫生事业一体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疾病防治、预防保健及卫生政策决策等方面国内首屈一指。近年来,该学院学科综合实力和特色优势进一步发展,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作为研究重点,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早在2012年,玉环就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合作,双方充分整合资源,通过专家指导、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有效途径,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自合作以来,玉环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国家重点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中国高血压最佳防治城市奖”荣誉的城市,并连续两年在全国代谢病管理中心评比中名列第二,连续两年健康浙江考核优秀,多项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签订后,双方“亲上加亲”:今后,玉环将提供教研实践、学生见习等场所,并结合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计划,选派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人才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培训进修,不断畅通人才培养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在重点慢性病、传染病防控及现代医院管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等方面,帮助玉环把院地合作打造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金名片”。


标签: 玉环;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协议;健康事业;教学基地;共建;市政府;科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