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市省市县长项目强势推进 提前完成省对市年度落地率50%要求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阶段,天台智能橡胶产业园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抓土机来回开动,桩基施工有条不紊进行。该项目由浙江三力士智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2.5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值12亿元,实现年税收1.36亿元。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也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强势推进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产业项目落地,稳步推动投资总量和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提升。截至8月底,全市46个省市县长项目已开工24个,落地率为52.2%,提前完成省对市年度落地率50%的要求,比去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

从县(市、区)看,黄岩、椒江、路桥、临海落地率较高,分别达到80%、60%、60%、60%。从具体项目看,吉利商业航天项目、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项目、温岭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玉环经济开发区文旅产业项目等均实现开工;临海·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项目、天宇药业新建制剂厂区项目、靖凯模塑产业园等计划年底前开工。

“这些项目落地建设后,将有力助推台州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改善城市环境。”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市省市县长项目体量较大,投资额均在20亿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50亿元。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年初以来,我市大力实行三项工作机制。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机制,建立招引落地节点进度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小组”的项目推进机制,责任领导亲自盯引协调;实行重大项目“引进、推进”协调机制,及时破解难题。

黄岩区“官河古道”文旅项目是当地城市建设“一号工程”,涉及沿河景观绿道建设及改造提升、人行桥梁和跨路桥、老水厂改造、新建水街等休闲服务建筑,新建配套公共服务建筑、室外活动场地建设、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总长度5.6公里,总投资25亿元。目前,黄岩区党委、政府已将该项目涉及单位的每周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存在难点问题等逐项予以细化明确,逐一破难攻坚,预计工程明年年底完工。

据悉,下阶段,我市还将围绕项目服务优质化,突出“一把手”招商,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省市县长项目的前期攻坚力度,力争项目尽快开工投产。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