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拓展长三角“朋友圈” 台州这些企业“有一套”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上观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6145935.jpg

买马桶盖不必要去海外,台州马桶企业把研发中心放在上海。拓展长三角“朋友圈”,台州企业“有一套”。

日前,台州路桥区一家生产智能马桶的企业欧路莎,冠名了高铁列车,关键是开往上海去的高铁线路。

欧路莎公司董事长林华友说,10年前公司就开始闯荡上海滩,当时的上海市场为企业发展输入了新的理念,而现在公司更看重的,则是上海的人力资源和国际化视野。曾几何时,“去日本抢购马桶盖”的新闻,让林华友和同行们觉得又羞恼又无奈——许多日本欧洲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实际上都产自台州。

怎么办?在上海设门店不稀奇了,欧路莎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和国际贸易部,想要嫁接上海在外贸和国际金融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谋求海外并购,意图从“贴牌生产”升级为“全球品牌”。同时,公司通过与上海的高端设计师合作,卫浴产品走进各类年轻时尚的主题酒店,在国际化、年轻化、智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认清自己”的企业,欧路莎绝非个例,且涵盖各行各业。

还比如从事花卉种植等农业综合开发的浙江百花园林集团,长期与上海的高等院校保持紧密合作关系,通过送技术骨干去上海园林企业参观交流,邀请上海专家到路桥指导,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访问学者和参加学习进修等模式,不断吸取上海园林等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负责人周斌介绍,尤其是在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专家的指导下,企业攻克了茶梅快繁、月季抗病性品种筛选等技术难题。10多年的合作,周斌已经将公司办公点设在上海杨浦区,目标是打造成科技研发、高层次人才招引和企业融资创新的大平台。

这只是冰山一角。今年,台州路桥区出台了《路桥区2020年度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并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达成合作意向。在医疗卫生、优质教育、养老服务等领域,路桥区也与上海深化合作,共享一体化带来的福利。

近日,路桥(上海)商人大会举办,接下来路桥区还将在上海举办物流(冷链)专场、外资专场、智造专场、农业专场推、民生(教育、卫生、养老)专场等9场专场推进会,拓展长三角“朋友圈”。

(原标题《买马桶盖不必要去海外,台州马桶企业把研发中心放在上海》,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