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新春开工开足马力拼经济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晓庆

  新春开工,一个“拼”字贯穿浙江各地工作新局,昭示着新一年“兔”飞猛进的经济势头。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省商务厅发布《致广大外资企业的一封信》,传达新一年吸引全球投资的决心;杭州新年伊始就组团出去“抢人才”;宁波出台25条“招商新政”全力拼经济;台州在“新春第一会”上释放拼营商环境的信号……春节氛围尚浓,但浙江各地丝毫没有“假期综合征”的倦怠,各项工作已按下“快进键”,誓将“拼”字贯彻到底。

  拼,首先是一种精气神。干事创业,精神势头十分重要,这决定了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开步、开好局

  。势头一足,脚步自然坚定有力;势头拖沓,脚步只会绵软无力。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时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开工以来短短几天,浙江各地就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开足马力追赶进度,争先恐后抢抓机遇。这份“摩拳擦掌”的急迫、“常备不懈”的专注、“大干一场”的闯劲,足以让人对浙江2023年的成绩满怀期待。

  拼,背后是一股信心源。近三年来,新冠疫情、国际时局动荡对市场主体的冲击人所共见。彼时,面对骤减的订单、流失的机遇,不少企业家曾对前路倍感迷茫,忧心忡忡之下,自然畏首畏尾。而从去年年底开始,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经济复苏信号愈发清晰,城市烟火气迅速回归,春节消费火热强劲,开年部署动作不断……这一系列积极信号,构成了浙江开年“一往无前”拼经济的信心源,为广大市场主体卸下思想包袱、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心无旁骛、昂首向前。

  拼,应该锚定一张重点图。俗话说,用箭当用长,做事抓重点。势头要旺,信心要足,步子更要精准,否则拼得越狠、偏得越远。2023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全省“新春第一会”早已划好重点,指明方向。对于浙江而言,创新、改革、开放是驱动浙江长期发展的引擎,更是2023年需要重点冲刺的赛道。推进创新深化,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才有底气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推进改革攻坚,用好三项“一号工程”大招,才能把“改革饭”越吃越香,让百姓尝到的甜头越来越多;推进开放提升,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才能把“地瓜”的藤蔓伸向四面八方,让浙商的印迹遍布世界各地。

  省委书记易炼红用“5个充满”来形容2023年: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豪情、充满力量、充满惊喜。开年之际,遍布浙江的这股“拼”的风气、“抢”的魄力、“闯”的势头定能给癸卯兔年的经济工作讨个“好彩头”!


标签: 浙江;经济工作;市场主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