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不断做大院士“朋友圈” 8个院士创业项目签约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5日下午,在仙居举行的“百名院士进台州”活动中,院士领衔项目“汽车排放升级及新能源汽车传感器产业化”签约。该项目依托院士团队,以临海为总部和生产基地,在上海、深圳分别设“应用研发中心”和“基础研发中心”,开发汽车高科技系统或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据悉,会上共签约了8个院士创业项目。

  台州是制造之都,眼下正致力打造世界级的临港产业带,谋划建设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和精密制造城,着力培育万亿级工业体量。为此,台州不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尤其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育。

  “院士专家是引领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人才资源。”台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台州持续加大对院士专家团队的引进力度,推动43个院士科技攻关项目、7个院士创业项目落户,通过与院士联动,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推动产业升级,形成大批专利成果和技术成果,有力助推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0年,台州按照“一总部、多基地、全覆盖”建设布局,以仙居神仙氧吧基地为总部成立“院士之家”,更好地引进院士团队等高端人才资源落地台州,成立两年来已有86位院士入驻。院士分别领衔大湾区、汽车、医化、泵与密封、模具等重点产业领域,为台州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台州市域创业创新的能力、动力、活力不断提升。


标签: 台州;院士;创业项目;院士专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