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浙学论坛2022”举办 解码宋韵文化基因 传承浙学文脉底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蔡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蔡青)6月26日至27日,“浙学论坛2022:宋韵与浙学:文化基因的新时代解码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市黄岩区举行。本次论坛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大学共同主办,吸引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百余位学者参加。

  论坛以“宋韵与浙学:文化基因的新时代解码与传承”为主题,通过阐释宋韵文化概念、分析宋韵文化表现形式、解析宋韵文化构成基因、揭示宋韵文化表现当代实践等多重视角,探索浙江宋韵文化的优秀基因、充分挖掘丰富的宋韵文化资源与历史遗存,推动宋韵文化研究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资源。

  据介绍,本次论坛共收到参会论文200多篇,评选出8篇“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8篇“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提名奖”。论坛还发布了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关于我省宋韵文化传承发展研究现状的最新调研成果,以及省社科院关于黄岩区文化复兴战略专题规划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浙学论坛”是省社科联联合相关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共同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汇集海内外学者力量,共同探讨和推进浙学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提升浙学研究的综合影响。


标签: 青年学者;文化基因;黄岩区;文化;解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