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三门专家指导海水养殖御寒潮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诺)“这两天对虾反应怎样?寒潮影响期间,咱们的设施设备一定要保持正常运转,养虾池适当加高水位,减少排换水次数,控制好排水量……”27日上午,位于三门县凤凰山的浙江荣致智慧养殖基地里,三门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陈丽芝向基地负责人谢其勇叮嘱低温天气的御寒要点。这两天,随着寒潮登场,陈丽芝和同事几乎每天驻扎在各海水养殖场。

  三门是浙江海水养殖第一大县,全县养殖面积20.5万亩,年产量29万余吨,年产值超52亿元,共有蟹、虾、贝、鱼、藻等五大类、70多个品种。

  “专家来了,我就安心了。”跟着渔技专家一道检查了养虾池、配电箱、水管、增氧、供暖等设备运行情况,谢其勇按照渔技专家的指点,作了一些应急调整。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减少灾害损失,连日来,三门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方式发布寒潮期间水产养殖管理应急措施,同时迅速组织渔技专家等分片分组、下沉一线,前往养殖重点区域、设施养殖企业等查看水产养殖情况,指导养殖户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水产养殖设备巡查维护、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等工作。

1.png


标签: 寒潮;三门县;水产养殖;物资储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