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浙产“神器”又立功了 台州造“航天餐盘” 巧解失重难题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浙江耐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员中心研发制造的“航天餐盘”,让宇航员享用“家乡菜”时有了更好的就餐环境。

  从神舟五号开始,耐特科技的“航天餐盘”就一直伴随着航天员的航天之路。如今的“航天餐盘”已是第二代产品。

  “航天餐盘”分餐具放置区和食品放置区,乍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却内藏玄机。

  餐具放置区的底部有4条凸出的尼龙磁条。“我们以塑料和磁性融合克服失重状态,让航天员使用的金属勺子、叉子既不会乱飞,还能轻松取放。”耐特科技总经理蒋旭日说。

  食品放置区以尼龙搭扣固定主食袋和副食袋,用弹性压条来固定复水袋。此外,餐盘本身还自带固定系统。


标签: 航天餐盘;航天;餐盘;航天员;餐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