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牛看“台”④丨精度达到头发丝1/20 小小齿轮为何“锱铢必较”?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监制 陈国平 策划 陈久忍 主持 徐子渊 摄制 叶剑锋 共享联盟玉环站 曹思思

《牛看“台”》栏目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经信局、浙报集团台州分社共同策划推出。栏目聚焦“台州制造”关键技术“攻坚者”、细分行业“领跑者”,呈现“专精特新”风采,讲述来自产业前沿的台州故事。本期走进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齿轮是一种关键零部件,在汽车、高铁、地铁上都它们的身影。无论是前进后退,还是减速,都要通过发动机和减速箱里的齿轮来实现。

  双环传动是国内齿轮的领军企业,可以定制生产上万种各色齿轮。目前,双环传动给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减速箱齿轮,精度已经达到了精密级,部分参数达到了航天级。齿轮的齿面平整度不超过2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的1/20。

  小小齿轮为什么在精度上如此较真?本期视频为你揭晓。

标签: 齿轮;双环传动;台州;减速;新能源汽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