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蒙古国的“暖羊羊” 和台州援鄂抗疫英雄“奔现”了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夏逸凡 通讯员 沈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夏逸凡 通讯员 沈潇)12月9日18时58分许,装载65箱羊肉的货车缓缓驶入台州市卫生健康委,177名台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将分享这批来自蒙古国的心意。

  今年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今年11月,历时23天,共计14批次,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第一时间运往湖北武汉。经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这批捐赠羊将被分配给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

d98f2b4dfee79b13be66b69d039e906.jpg

5450e3e570e66ab5ecc55de2e7b3a2a.jpg

  “暖羊羊”在杭州接力。

  “我们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台州市卫健委医政处的林波说,“暖羊羊”的分配按照各地各单位援鄂医务人员派出人数进行匡算后分发。

da5d871cc1fe643f76faf5682c64de4.jpg

  台州市中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和“暖羊羊”合影。

  “我们医院一共有6名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和同事一起搬着2箱羊肉的台州市中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洪优优说,对于他们而言,这并不仅仅是羊肉。

  的确,对于台州援鄂医疗队队员而言,这份暖意更是一份援鄂记忆的催化剂。

  “我们回来已经很久了,没想到还有这一份意外的惊喜。”在台州市中心医院食堂里,援鄂医疗队员们掰着手指算着援鄂返程至今的日子。

b8dbe7cba4acd20dc608eed025fab61.jpg

  台州市中心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们为这份心意点赞。

  正在领取这份“暖羊羊”的ICU副主任医师潘田君告诉记者,看到这些羊肉,他就想起了他们援鄂的经历,想起了那些并肩战斗的战友。

  尽管有着满满的回忆,但千里之外的“暖羊羊”是煲汤、烤串、涮锅,还是红烧,阵阵讨论也让援鄂医疗队员“垂涎”着这份心意。

  “晚上我刚好上半夜值班,我们科室还有10个小伙伴在,先一起尝尝鲜。”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鲍蒙雅把“暖羊羊”委托给了厨房,先给科室的同事上一道让肉汤。

  “明天我师傅刚好来台州,正好给他也尝尝。”自诩有着一手好厨艺的台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旭佳,也为她的“暖羊羊”想好了出路。

  和同事家人一起分享、让住院病人常常鲜……记者了解到,177名台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都想着如何将这份心意更好地传递。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的援鄂医疗队员商量如何和同事分享。

  “这份礼物非常珍贵,感谢蒙古国人民,也感谢湖北人民。”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徐有祖提议“我们在前线奋战,但医院大后方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觉得这些羊肉应该和医院同事一起分享!”

  他的提议得到了大伙的赞同,该院援鄂医疗对队员们集体做了一个决定,将所有羊肉送给医院,全院一同分享这份来自蒙古国的心意。

  徐有祖(右)将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委托给膳食科的赵星师父。

【浙江新闻+】

177位台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家福

































标签: 台州;暖羊羊;羊肉;医疗队员;蒙古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