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第九届东海诗歌节开幕
2021年12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在12月4日晚举行的第九届东海诗歌节开幕式上,气势磅礴的《观沧海》集体诗朗诵,将观众情绪推至高潮。

温岭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东海诗群”的诞生地。自2013年以来,温岭已连续举办八届东海诗歌节,极大推动了当地文化的发展。本次“山海意韵 诗话共富”东海诗歌节由《上海文学》杂志社、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岭市委宣传部主办,“云”集全国各地10多位知名诗人、主编,在东海之滨行吟采风。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诗歌节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与读者开展互动。《一切从大海出发》《海岬》《旧船》……在“再次从大海出发”主题诗歌音乐朗诵会上,一首首与“海”有关的诗作引发了线上线下观众共鸣。

“对于海洋,我们认知还太少,这可以是一个巨大的诗歌矿藏,海洋诗歌的写作指向未来,我们要在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中,重构新时代的诗歌。”《上海文学》杂志社副社长、诗人张予佳说。

据悉,本届东海诗歌节系列活动共分8个项目,目前已开展方山诗会、熊炎诗歌创作讲座、中英文诗歌朗诵会、海洋诗歌讲座和音乐诗歌朗诵会,接下去将陆续举办新时代中国海洋诗歌专家研讨会、海洋诗歌改稿会和“诗话共富”全国诗人温岭行采风活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