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推进“1187”体系与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度融合 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 周益 吴怡帆

  12月22日下午,路桥区召开“1187”体系与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定方向、定目标、定任务,一体推动“1187”体系建设和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融合发展。潘崇敏、牟傲野、庞鑫培、连永明、元宇峰、徐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崇敏充分肯定了全区近阶段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成效。他指出,自省委部署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以来,区级相关部门在推进“1187”体系与增值化改革的融合上加压奋进、积极有为,落地了一批任务,推出了一批机制,形成了一批清单,新增了一批成果,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潘崇敏强调,路桥“1187”体系与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相互贯通,抓增值化服务就是抓“1187”体系迭代。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关于改革工作的新要求,对照省委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新赛道,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一体推进、深度融合,进一步建强县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发动机。领会新内涵、把准新要求。要强化个性化服务,拓宽诉求收集渠道,把更多的“一件事”上升为“一类事”,为企业精准解难题、办实事。要强化数字化服务,迭代升级“1187”亲清在线平台,优化拓宽已有场景,融合贯通上级平台。要强化法治化服务,进一步贯通执法、司法、普法和法律服务全链条,集成政府相关涉法服务职能,形成更具公平性、高效性、规范性的法治化涉企增值服务体系。要强化全链化服务,结合现代产业集群培育、产业链链长制建设,逐链打造产业链“全链条一类事”,实现“1187”体系的再突破、再升维。瞄准全贯通、加快大融合。要抓好平台融合,优化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抓紧推动与亲清在线平台的融合,进一步打通接口、贯通数据。要抓好业务融合,以“五大增值服务通道”为承载,细化涉企服务清单,深化“1187”体系,加快构建多元协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涉企服务“朋友圈”。要抓好运行融合,对政务服务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进行系统融合,再塑优势。要抓好评价融合,推动“亲清指数”与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指数评价体系融合,进一步完善“企业点题、部门答题、社会协同、综合评价”机制。着眼“一类事”、迭代抓改革。要谋划一批改革事项,深入分析涉企服务的共性问题,找准突破方向,加快推出明年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清单项目。要加快一批改革事项,突出速度导向、质量导向,抓紧推进新项目,力争早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深化一批改革事项,持续巩固、不断迭代升级“五大系列”改革品牌,推动全闭环涉企包容性执法体系、高效协同审批等改革事项不断提升。构建新机制、孵化硬成果。要抓成果孵化,建立全链式孵化机制,探索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常态化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改革实效。要孵化新标准,以创经验、立标准为目标,形成增值服务新的标准、新的流程、新的体系。要抓标准落地,按照成熟一批、固化一批、下放一批的工作方向,开辟新的增值服务板块,升级基本公共服务。协同齐发力、高效创品牌。要协同抓落实,健全改革工作责任体系,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抓好改革项目落地实施。要协同抓提炼,及时互通信息,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更多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创新成果。要协同抓宣传,加强与宣传部门对接,唱响路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好声音;主动向上对接、向上推介,争取上级更多支持。

  会上,区委改革办汇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情况,区行政服务中心汇报“1187”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汇报各自负责的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进展、与“1187”体系融合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标签: 改革;服务;增值;融合;协同;贯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