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包顺富:管得越严 放得越开 以创造性张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黄岩发布

  5月20日下午,黄岩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包顺富牵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决策部署,系统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常务副指挥长王勇军主持,副指挥长李友斌、林小波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上级防疫工作最新政策要求。包顺富指出,当前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防疫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全面把握防疫要求落实的严肃性、有效提升防疫工作短板破解的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创造性张力落实好防疫“管得越严”举措、发展“放得越开”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百倍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持续放大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包顺富强调,要扎紧外防输入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覆盖、无遗漏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管控和监测,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大门小门。要把牢预警监测关。激活微网格最小作战单元,深入开展“四扫”行动,充分发挥卫生院、药店等“哨点”作用,坚持重点筛查、全员检测相结合,加强“采、送、检、报”全链条管理,持续提升主动发现能力。要深挖隔离储备源。强化隔离储备资源统筹调度,加快推进隔离房间建设,高标做好隔离场所管理,加强防疫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织密全民防护网。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按照“主城区15分钟能到、郊区农村30分钟能到”要求,增设便民采样点位,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压实四方责任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常态化无疫社区建设,多形式多样化加强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标签: 创造性;包顺富;外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