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崔波:抓整改 除隐患 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崔波带队赴工业企业、重点路段、出租房屋、高层住宅等地暗访督查平安建设工作。崔波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绷紧安全之弦,狠抓问题整改,织密织牢织严“平安网”,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梅安虎参加暗访督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崔波一行首先来到新桥工业园区亿豪工艺品厂。据了解,该企业因消防存在安全隐患,现已被责令停产停业。崔波边走边看,深入了解了企业整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崔波要求,属地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杜绝形式主义,加强督查指导,细之又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漏一处,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351国道官路段,崔波实地踏查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并现场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整改要求。崔波指出,要完善道路亮化设施、交通标识等,严厉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牢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网格员平时是怎样开展安全检查的?”“厂区的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查过?”在安洲街道垟桥路,崔波随机走访了出租房屋和工厂等地,严格查验了消防设施、生产设施、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崔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对出租房、工厂等重点安全隐患严查到底,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仙德小区,崔波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楼层消防通道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对高层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崔波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升高层住宅火灾防控水平。

  暗访中,崔波强调,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办法捏在手上、把清单放在桌上”,筑牢平安仙居的铜墙铁壁。同时,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标签: 崔波;安全隐患;消防设施;道路交通;督查;底线;暗访;出租房屋;高层住宅;相关部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