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宗明@前所、章安:绘好美丽富饶的未来乡村“山水画”
2022年01月08日 来源: 椒江

  1月6日上午,椒江区委书记王宗明带队前往章安、前所街道实地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面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椒江样本,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区委常委沈星虎陪同。



  跑出未来乡村建设“加速度”

  铸造未来乡村椒江“新样板”



  太平山为椒江腹地后花园,山峰逶延、古木繁茂,与南岸白云山脉、太和山脉隔江相望,形成南北对望格局,与一江两岸融合互动,未来开发潜力大。王宗明徒步登上太平山,边走边问,详细了解街道、部门对未来乡村的建设规划方案,并不时就区域发展业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依托江北新区开发带来的区域优势,立足实际,因村制宜,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充分对接现代时尚,在符合土地使用规范的基础上,着力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中作出示范。

  在前所街道前所村,走进台州中科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凤凰山,王宗明表示,台州中科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优势,打出研学特色品牌,利用数字化技术,以点带面辐射,为全区中小学生打造优质服务场景,助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凤凰山要依托自然资源禀赋,立足自身实际,精细谋篇布局,对现有资源进行串联,科学谋划、稳步推进,绘就美丽富饶乡村“山水画”,打造省内特色未来乡村样板。



  保持原肌理、老味道

  赋予新功能、新动力



  王宗明强调,未来乡村是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到微观落地的重要载体。要高站位谋划。立足“环境美、产业强、人民富、治理优”,聚焦产业带动、基层智治,既保持乡村原肌理、老味道,又为村庄发展赋予新功能、新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高标准打造。聚焦价值提升,融入乡村经营理念,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未来乡村建设;聚焦产业带动,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导入高端产业;聚焦基层智治,突出数字赋能,推动数字技术向农业农村领域融合应用拓展,让乡村更有感知、更有智慧。要高效率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速度攻项目,精雕细琢抓推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乡村;积分;章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