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宗明随机抽查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点 现场解难题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面对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地势低洼地段情况怎么样?地质灾害点管控是否到位?人民群众生活是否受影响……

  6月21日上午,椒江区委书记王宗明采取随机抽查方式,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先后来到葭沚街道下街区块、章安街道九阳村两个地势低洼地段和前所街道道感堂村地质灾害点,一线察实情,现场解难题。


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多日降雨,有没有造成积水?”“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在下街区块、章安街道九阳村,王宗明仔细查看雨水管网排水情况,详细询问应急预案设置情况,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安全避险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严密关注水位、雨量、溪流、河道水位,确保接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撤离、转移周边群众;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摸,地毯式开展危房、疑似危房和临山民居、孤寡老人及独居行动不便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早打算、早安排,及早谋划低洼地带积水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道感堂村地质灾害点位于山脚,汛期存在山体山石滑落等情况,目前区自然资规分局已对该点位实施隔离,并在周围设置警戒线,同时还以街道、村为单位落实点位责任人实施管控。针对点位附近存在祠堂等特殊情况,王宗明要求街道和村两委班子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管,严格落实场所管控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前场所内无人员活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始终把群众安危装在心里、放在首位


  王宗明强调,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群众安危装在心里、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压紧压实。要坚持以防为主,增强“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全面摸排山塘水库、城市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实行清单式整改、闭环式管理,扎实做好工程治理、除险加固和监测预警、临灾避险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能力水平,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标签: 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点位;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