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当标兵做模范 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2021年04月24日 来源: 玉环发布

  4月22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先后来到市财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调研“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他强调,机关党建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示范表率和风向标作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推进“双建”工作,以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成效为玉环“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领导李灵志、池涛参加调研。

  吴才平在市财政局调研

  吴才平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

  吴才平在市公安局调研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破难,围绕着“两战两赢”,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尤其是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特色亮点更加凸显,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新的重大职责使命,更是机关党建乃至机关建设全局的总抓手、总牵引。

  全市各级机关要以更高标准践行“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要求,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

  ★要对标“讲政治”,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题主线,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标兵做模范。

  ★要对标“守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实抓细廉政监督,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当标兵做模范。

  ★要对标“负责任”,更加鲜明地树立争先创优导向,更加精准地打造 “三服务”2.0版,更加主动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助推中心工作上当标兵做模范。

  ★要对标“有效率”,坚持“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书记一个榜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建强战斗堡垒上当标兵做模范。

  ★要增添“新动能”,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推动整体智治,突出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在激发机关活力上当标兵做模范。

  吴才平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统一谋划、抓工作指导、抓督促检查、抓制度建设,推动形成“双建”良好氛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扛起主责主业,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抓、负总责,真正把“双建”工作抓到位。要让“双建”成为所有机关单位的共识和目标,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共同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吴才平;模范;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