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4月05日 来源: 仙居发布

  4月4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带队督查清明防火工作。他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多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颜海荣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南峰街道清口园村、安洲街道坚固村和白塔镇前塘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村的森林防火布防、巡逻检查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看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责任措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预案制定、应急准备、值班调度等落实情况。


  督查中,颜海荣强调,各乡镇(街道)在清明节期间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强化措施,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巡查,把好关卡,规范检查,严格落实上山实名登记,绝不放过任何易燃易爆违禁物品进入林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牢固树立防范第一意识,利用村级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积极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的祭祀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大气候。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标签: 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