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市领导督查清明消防工作 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 筑牢平安清明“防火线”
2021年04月04日 来源: 玉环发布


  清明前夕,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分别带队深入各地督查清明节森林消防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务必严阵以待,绷紧森林消防安全弦,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筑牢平安清明“防火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督查。

  “祭祀鲜花多文明,杜绝山火保森林。”在玉城街道北山路口卡点、公墓,类似的宣传标语占据着醒目位置。

  清明期间,当地把森林消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配置配齐值守巡逻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及道路巡逻,通过小喇叭广播、标语横幅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防森林火灾。

  吴才平指出,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刻不容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精密设置卡点,尤其加强巡查值守,稳妥有序做好群众劝导工作,严禁携带明火上山,防范于未然。

  在玉城街道北山公墓附近,吴才平现场观看了森林消防演练,并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北山公墓门口,和往年一样,村里提前准备了白菊鲜花供群众免费领取,倡导大家自觉采用鲜花祭扫这种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缅怀先人,不拘形式。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希望该村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真正让文明祭扫成为群众自觉行为,为全市“文明祭扫”做出榜样。

  在大麦屿街道陈屿陵园,一件件“高科技”为文明祭祀保驾护航。

  “电子测温仪能够快速测温、及时通行,避免入口处产生人员拥堵。无人机对山体进行空中巡逻,不仅节约人力,还弥补辖区28个高空瞭望台的盲区位置,能够及时发现和阻止违规明火上坟等不文明祭祀情况……”听完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道,吴才平倍感欣慰。

  督查中,吴才平强调,森林消防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巡查和值班制度,有效管控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强化文明祭扫宣传,倡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让“绿色清明”蔚然成风。

  “亲爱的村民们,清明期间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做到文明祭祀……”在龙溪镇塘厂公墓,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宣传口号,上山道口也设置了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牌,严禁明火上山。

  周阳重点检查了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值班备勤情况,并检查场地消防用水配备情况。

  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实施祭扫活动管控,配齐巡查值守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明晰工作职责,细化到片、到村、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龙攻门清明防火设卡点,佩戴红袖章的镇村值守人员严阵以待,当地镇、村两级发动党员、村民等多方力量,加强值班巡查力度,齐心协力筑牢“平安防线”,每一位祭扫的群众都需要亮码、测温,并实名登记后才能进行祭扫。

  对此,周阳给予肯定并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各级、各地要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督查中,周阳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强联防联控,严格火源管控,加强林区进出口防火检查力度,从工作部署、宣传发动、部门分工、管理措施、执法巡查、应急处置、值班调度等方面,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进行。

  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守护清明祭扫期间群众出行安全,避免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当天,周阳督查了楚门镇筠岗公墓设卡点,并走访台州海源洁具有限公司督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标签: 吴才平;督查;巡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